我們原本的打算是,先坐公車到那走走,然後去吃一間網路上介紹的年糕鍋,再去雲峴宮。

因為又是有人帶路,所以我仍不用大腦的跟著走,這裡應該是三清洞仁寺洞一帶。

這裡的建築仍是古色古香。左邊那是一所女子中學。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巷子內我們要吃的餐廳招牌了,後面已經大排長龍! 所以就去排隊了...

排隊還在很後面的時候,餐廳就拿菜單給我們勾選了,上下2聯都要寫,他們再來收下聯。

餐廳入口。在這就可看到廚房裡在忙了。這是入口右門上的報導。

我們一到位置,應該不到1分鐘吧?! 菜馬上就來了!! 他們應該是收了單子就開始準備了。

這樣客人一坐下就可以馬上上菜,真是聰明又有效率的餐廳,難怪生意興隆~

我們點起士年糕鍋$3,500won+海鮮年糕鍋$3,500won+拉麵$1,000won,全放一起了↓

不會非常非常辣,可能加了起士吧! 味道又多了點起士的香甜味~

我們也點了炒飯$2,000won(好像漲價了),就是吃完年糕鍋,他們會把鍋子收回去加飯炒。

其實我們剩很多湯,應該也是倒掉一些再加海苔和玉米去炒。

我看旁邊桌都有點,而且上了之後還再加熱,應該是要吃它的鍋巴吧! 很香很好吃喔~

本來以為會太多,結果吃完還蠻剛好的~ 這餐一個人$5,000won,價格也不會太高。

◎餐廳資料來自背包客棧

* * * * * * *

晚餐之後就直接往雲峴宮的方向走過去。沿路經過的店都很有特色~

這裡很多傳統與現代並存的景象,古屋旁就是有設計感的現代建築,很妙~

我們到時已經快要7:00,所以前面都沒有位置了,不過幸好還是有找到2個空位。

秀一開始是先表演一些舞蹈。

我覺得這個打鼓甩鼓舞很厲害,邊跳舞、邊打鼓、邊甩鼓,在身上甩都接的到!

我們一致都覺得,韓國古代的音樂有夠悽涼難聽的,怎麼跟現在的Kpop差那麼多,哈!

舞蹈表演結束後,接著這些人從觀眾席右側進場上台。

開始了古早人走服裝秀。這位應該是官員來著。

韓國古代宮裡的童裝。小公主很活潑吶~

小王子則是呆呆的被大人牽著走,很可愛~

皇上皇后駕到~~ 這應該是他們的生活服吧!

之後又來了幾段舞蹈。這是類似斧頭幫的舞,拿著刀子在跳的。

坐後面實在看不太清楚,所以就改到舞台旁邊站著看。

這個很妙,我叫它揮袖抬腿面具舞,看的出是女生在跳,戴著怪面具,就跟著音樂揮袖子,

還有抬腿。就這幾個舞步,只是改變隊形而已。

接著第二部份的服裝秀開始。這應該是有隆重的盛會才穿的華麗禮服吧!

  

左邊應該是皇室家娶媳婦的禮服吧! 右邊是公主出嫁的服飾,手上桃紅色紗原本是蓋在頭上。

  

我不知道這幾位男性的身份,不過他們的髮型也太不古代了吧!

後來還有穿白紗的新娘。最後有位戴高帽穿西裝的古代攝影師上台,要為皇室拍全家福。

按下快門後,現場碰的一聲,舞台就爆出彩帶,表演正式結束。

皇室全家就又全員走一遍舞台。

其實表演是韓文和英文一起介紹的,可惜我都沒好好仔細聽~

這種傳統表演我以為都會是國外的觀光客,但其實現場很多韓國人。

尤其是很多阿公阿嬤,好像看到明星一樣的猛拍照。

現場也有很多看似專業的錄影師和攝影師在拍,可能也會有報導吧?

其實如果台灣有類似的免費表演,我應該也會有興趣去看的。

之後我們還是去公車站牌等車,到新村的超市逛逛再走回梨大。

這是在公車站牌後的一間RAEMIAN GALLERY,看起來很棒,不知道能不能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