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梨大當了2週的學生,今天終於拿到學生證了!

有學生證可享優惠的使用一些學校設施,像是游泳池、健身房。

但我想拿到是因為想去看看他們的圖書館、還有去ECC漂亮的讀書室假認真~ 呵!

韓國中秋節前後2天都放假,所以這星期感覺很輕鬆。

因為星期一上課後就放假了,之後星期五回來上一天就又放假了。

原來不管什麼身份都愛放假,即使只是遊學^^

今天班上只來8位,台灣的同學沒來是因為在住的地方踩空樓梯,腳扭到都腫起來了...

上了2段課後,又因為馬來西亞的同學生病咳嗽的太嚴重,老師請她回去休息,

法國的Roxane要去拿外國人登入證,所以第3段課只剩6個人,不過是文化課,不上也還好~

最後老師很善良的,中秋假期沒有作業~~~

* * * * * * *

會這麼快和韓語學習同伴再次見面,是因為我們固定約的星期五,她這星期沒課。

所以在我們第一次見面那晚,她就來信跟我約在今天,但就1個小時。

我很乖的把我們上次聊的內容重新整理寫過,然後讓她再檢查過一次~

然後問她一些句子、韓國的假日、以及中秋假日她要做什麼...

韓國也有分陽曆和陰曆,新年和中秋算是最大的節日了,但新年也是只放3天假,好少喔~

陰曆新年他們要吃年糕、中秋則是吃上次宿舍送的松片。

中秋節會去拜訪伯父。韓文的伯父就是"爸爸"前面加個"大"、叔叔是前面加個"小"。

所以直接韓翻中的話,伯父是"大的爸爸",叔叔是"小的爸爸",好妙~

最後我請她示範去ECC讀書室的機器怎麼操作,她就再去上課了。

她很可愛~ 2次見面後都有寫email給我,上次是英文、這次是韓文,內容還有她教我的單字^^

Maggie, 안녕하세요~ 연정이에요^^

이번주 화요일부터 목요일까지 추석이에요.

추석에는 지하철(subway)과 버스(bus)가 많이 붐벼요 (crowded.)

But, I'm OK because I go 친척집(relative's home) by car.

ㅋㅋㅋ

Have a nice 추석!

See you next Friday.

* * * * * * *

上週收到通知,我的學費和宿舍費都要補繳。所以見過學伴後,本來要到ECC裡的銀行去繳錢。

結果在回宿舍的路上遇到台灣同學,聊到"去銀行"我才想起來,又再走回ECC... 幸好很近。

一進去就會有位先生問妳要辦什麼,然後拿號碼單給妳。(這間銀行英文都可以通~)

上面除了妳的號碼之外,好像還有妳前面的人數、和妳預計等待的時間,很貼心~

上次拿到了號碼1111,等了快半小時,所以今天趁來繳款,順便再換一點現金。

繳款後再拿收據到語言班辦公室去,然後才回到宿舍。

雖然今天就都在校園裡走動,但怎麼覺得,學生生活也挺忙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