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補9/17日記>

本來韓語도우미學伴9/15(三)的第一信裡寫說星期五的2~5點有空。

在我還想慢慢打封韓文信回給她,隔天她就又來信給我她的手機號碼。

所以為了要盡快回她,所以我就馬上用簡單的韓文自我介紹,約時間就用英文了。

안녕하세요~
저는 노수영 입니다
대만에서 왔습니다
지금 한국어 수업 1단계에 있습니다
그러니까, 한국어를 잘 모릅니다(?) 
So may I write in English^^
How about let's meet at 2pm in front of ECC door #1?

她也很快的用英文回信給我,說不好意思已在2:00約和朋友作team project.

所以問我改約3:00好嗎? 我就再回信說ok,並附一張我的照片給她相認。

不過我回信的時候已經9/16(四)晚上,也不確定她有沒有收到,沒有手機還真麻煩~~

 

幸好她有跟我延後時間,因為我忘了今天下午2:00是唱歌社團報到。

唱歌社團的老師是個大美女喔~ 社團裡有幾位已經是高級班了,之前就參加過。

而男生只有一位美國人,老師還讓我們熱烈拍手歡迎他,哈!

再自我介紹時,老師還要我們說出喜歡哪位歌手。結果是...

東方神起最多人說,再來是big bang、FTisland,也有人說2AM、2PM、rain...

我一時也不知要講誰,因為最近期買來聽的CD是Super Junior,所以就講他們。

結果我竟是社團裡唯一講Super Junior的人耶~ 他們的粉絲在哪? 都跑去追星了嗎?

 

之後我準時到了ECC的1號門。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好像相親的感覺,呵呵!

之前我們都在猜測,這些學生都是藉這機會練習她們學的中文、日文、英文...

我是覺得無所謂~ 反正就交個朋友。但也會猜想她是什麼樣子,是愛玩的? 是書呆子?

我在裡面等的時候,只要看到有在等人的樣子,就會懷疑是不是她。

到後來只剩2位看似等不到人的女生,我就在想要不要去確認一下。

但我明明有給她照片,她為什麼不來跟我相認? 我怕丟臉認錯人,就繼續傻等...

結果... 果然是其中一位呀~ 她剛用ECC裡的公用電腦查信,才看到了我的照片。

 

再怎麼想像長相,都是和想像不同的。

我的韓語學習同伴名叫최연정(崔娟禎),韓國年齡21。

她不像大部份打扮時尚的梨大女生,就是穿T-shirt牛仔褲converse鞋的一般大學生。

雖然是中文文化科二年級,但今年才開始學中文的,所以我們仍以英文溝通為主囉~

我們在ECC找不到桌子,就只好到台階上去坐了。路上我還被問路,她幫我解圍了~

(我在台灣超常被問路的,沒想到來到韓國也是,已經2次了,我是長的很像衛星導航嗎?)

本來我還擔心要聊什麼,但幸好她英文不錯,我就除了問韓文,也問她一些有的沒的。

 

問她為什麼要學中文? 是父母要求嗎? 她說是因為說中文的人很多。哈!

第一次當韓語學習同伴嗎? 是因為課堂需要嗎? 說是第一次,因為可以加分的。

家住很遠嗎? 有沒有住宿舍? 通車要1個多小時,因為太愛家了所以住家裡,也方便。

(她說大一的弟弟也是,我問在哪,她說不在這,我笑說當然,這裡是女子大學呀~ 哈哈!)

我還看了她的課表,五天都有課,我一個一個的唸,她也會矯正我發音。我問都教些什麼?

她有一堂大班課很特別,每週都會請有名的大公司老闆來講課,她們再寫報告。

問她週末都做什麼? 都在唸書嗎? 她說平日唸,週末去打工,是在婚禮幫新娘穿禮服!!

我就跟她說我在台灣是當wedding planner,就問她韓文怎麼說,結果也是外來語直接翻...

在韓國,新娘一開始會先穿白紗,再來就會穿韓國傳統禮服。

她說在韓國沒有人在夏天和冬天結婚的,因為太熱和太冷。

我說那場地在夏天和冬天不就沒生意,她說會有嬰兒出生100天的活動~

聊到後來就問生肖、生日、血型,本來以為我們同生肖,後來才想起她說的是韓國年齡。

所以她屬馬,8月6日生日,我說她是獅子座卻聽不懂,難道韓國不談星座嗎? 血型O型。

本來我沒有預期和韓語學習同伴見面會有什麼幫助,就聊聊天罷了。

不過她卻都很認真矯正我的發音、用電子字典試著解釋。(結果還不小心掉到地上!!)

也讓我知道我發音多不標準、也知道了一些比較口語的用法。(還有歲數的數字有不同唸法!!)

結果我們竟然聊到5:30!! 有2個多小時吧!! 我之前還擔心會冷場沒話講呢!

我們也約定好了之後每週五下午、她比較沒課的那天,固定在ECC見面了^^

我覺得我很幸運,我的韓語學習同伴是個可愛的乖孩子~~

也很幸運的在5:30自動結束聊天,因為我都沒看時間,晚上和同學在6:00約碰面呢~

< 9/17日記續讀下一篇同班同學校外聚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