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的計畫是要去RX很想去的孔廟,但我昨天回家一查... 星期一是公休日@_@

因此行程臨時大變動,不過還是她想要的寺廟之旅就是了~

 

當初她說要去一間有一座大佛像的廟,我還以為她要去八卦山,還說那個不在台中啦~

不過她的法國旅遊書就是那麼寫,所以我就打電話去這「寶覺寺」問路,還是去一探究竟!

 

我們在車上看到這超大彌樂佛像就驚呼出來了! 台中真的有大佛耶!! 我們還沒進去就先在外面拍照了^^

大門進去就看到「寶覺禪寺」了↓

看起來像是在原本的小廟外再加蓋↓

建築不像台灣一般傳統廟宇的色系,感覺比較像是日本的禪寺~ 我們在那也的確遇到些日本觀光客。

走去看大彌樂佛像之前,先看到這小型彌樂佛像↓

笑的很可愛的大彌樂佛↓ 真的好大喔!

 

因為有跟RX講過擲杯抽籤,我一跟她說這裡有、她就想要試了。

剛好那裡有位阿姨剛抽完籤,雖然我有抽籤擲杯的經驗,但我還是想請教她的程序是如何...

而她講的果真和我知道的有點不同耶!

一開始是一樣,先燒香跟神明報告一下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地址、和想問的問題...

但她接下來多一個步驟 - 她說要等待一下,然後去擲杯問神明有找到答案了嗎!!!

我以前根本沒這個步驟就直接抽籤了!

不過這次我們就照著那位阿姨的模式進行,等了一下下,就去擲杯了。

我跟RX說過,我擲杯常常會擲笑杯,讓我覺得好像我的問題很可笑的還被神明取笑><"

結果... 這次果然也是笑杯! 但笑杯也等於沒杯,我就只好再等;但RX一次就有聖盃,馬上去抽籤了...

她抽了第一支拿去擲杯問是不是,很明確的就丟了個沒杯,再去抽第二支問,竟然就馬上丟了個聖杯!

也太順利就求到籤了吧!! 而我在這中間又試了2次擲杯問神明可以抽籤了嗎? 2次都是笑杯... 我放棄了~

RX是問她和她男友的感情。她這次來和我聊最多的就是這個,她說上次去韓國還請하늘幫她算塔羅牌哩!

我幫RX看籤詩的解釋... 很神奇的,內容其實和她自己感覺、하늘算的結果、我給她的分析,如出一轍!

大概是說她的心裡已經有了答案,為何還要到處去問別人來困擾自己... 她還真的是到處都在問^^"

所以我給她翻譯籤詩解釋的總結就是... 不要再問啦!!! 哈哈~~

 

RX驚嘆這實在太神奇了~ 我笑說怎麼她一個講外國話的會比我順利的抽到籤,她還說她是講英文不是法文哩!

因為覺得RX抽的籤實在太準了,就在我們要離開前,我就想說再試最後一次!

我直接問神明說:我是不是根本就不用問可不可以抽籤、直接去抽就好了?

我心想如果這次還是沒杯,就表示我問的問題根本不是問題。(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

沒想到,這次竟然一次就是聖杯! 更神奇的是,抽的第一支籤也是一次就聖杯!!

懷著好奇又忐忑的心,去拿3號的籤詩...

我看籤詩解說的第一段就笑出來了XD

***

本來也沒有打算去這家RX的旅遊書也有介紹的「香蕉新樂園」。

但因為離寶覺寺近,所以才決定乾脆就去那午餐!

 

還沒走進去餐廳,就先被旁邊的火車吸引過去拍照↓

又看到Super Junior-M的蹤跡↓

裡面算是個迷你版的火車博物館~

進去餐廳被帶到騎樓的位置,旁邊是間牙醫↓ (想起我好久沒去檢查牙齒了!)

柱子上的國民守則標語↓ 是我從小到大都做不到的@_@

菜單封面是小學國語課本↓

服務生又拿了一本英文菜單給RX ↓  很貼心~

菜單內也有我們耳熟能詳的課文"爸爸捕魚去"↓

"爸爸捕魚去"有分(一)和(二)...? 我只記得爸爸沒回家那篇,原來爸爸後來有回來喔! ^^"

我竟然好幾題寫不出來!!

一定要有盤青菜 - 蔥油地瓜葉↓

XO醬臘味炒飯↓  讓RX吃看看台式和韓式的炒飯有何不同~

因為RX想試客家料理而點的 - 客家味小炒↓

菜餚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所以全部吃光光~ 飯後就開始我們的時光之旅,開始拍照!

先到戲院看看..

才6元的全票還包含了大陸救濟金啊!? 哈~

對這售票口好像有印象..

進去裡面還能上二樓~

有一些老電影海報↓ RX看到"我是一片雲"的海報竟然說她看過! 海報上都沒英文還說的出片名!! 她真的是很妙的人XD

戲院逛完就回到外面用餐區旁邊的商店~

以前理髮廳好像都用洗衣板墊高給小朋友坐^^

照相館展示的老相片↓

牙醫設備也有熟悉感~

這... 這... 這是從我以前國小搬來的嗎!? 真的是一模一樣!!

裡面有間小小的柑仔店真的有在販售小時後的童玩。

RX看到這吹泡泡的就說好懷念的買了2包 (她真的是外國人嗎><"),還說在法國已經禁賣了(有毒?)。

台灣紙幣圖鑑↓ 真的好懷念喔~~~ 每次看到都感嘆以前的紙幣美多了!!

***

上星期RX在士林夜市買ETUDE HOUSE有送折價卷,一直想要把它用掉。

所以我們就到三民路附近逛,RX用了折價卷,我也跟她ㄠ了Shinee的海報送圓~

今天天氣非常熱,整個是缺水狀態~~ 和RX去買我自己都很久沒喝的珍珠奶茶解渴。

真的是太久沒喝,點到的是小西米露,大顆珍珠是要叫波霸奶茶啦!

***

接著來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萬和宮」。

可能太久沒開車,在停車時還差點發生小事故,幸好沒事,老天保佑~

「萬和宮」是國定第三級古蹟,奉祀媽祖三百餘年了。裡面香火鼎盛,有非常多信徒拜拜。


怎麼會有衙門的傢伙?

外牆上的石雕非常精細↓

萬和宮奉祀湄洲天上聖母(俗稱媽祖),一般尊稱「老大媽」。相傳聖母神像,係張國於清康熙廿三年(西元一六八四年),由聖地湄洲,恭請護船來台,墾拓南屯。 

「老大媽」安置南屯,起初僅建小祠祭祀,各方信眾祈禱膜拜,經常顯見聖蹟,地方倡議建廟,由居住南屯一帶的張、廖、簡、江、劉、黃、何、賴、楊、戴、陳、林等十二大姓氏集資擴建,雍正四年(西元一七二六年) 九月廿日,大廟建竣,定名為萬和宮。「萬和」寓意,希望藉由祭拜媽祖,保佑不同族群,能夠「萬眾一心、和睦相處」,共謀地方發展。

感覺後面好像還有... 就再走去後面看看~

結果不是同一間廟,是另一間「文昌公廟」。

這裡的二樓正殿兩旁也有大佛像! 釋迦如來大佛像↓

關聖帝君大神像↓

拍完這招照片,我相機的電也用盡了...

因為明天要回台北上班,RX也要去高雄繼續旅遊,所以今晚就沒一起晚餐,提早回去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