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週末和RX在台北非常密集的行程,可能太累又受涼,整個星期就覺得很疲憊、有感冒前兆。

昨天開始整個爆發! 不停的流鼻水想打噴嚏,所以昨晚一到台中馬上去診所報到。

因為和RX早就約好這個週末當她台中的地陪,即使昏昏沉沉的沒體力,還是和她約了中午碰面。

昨天她就從新竹下到台中,所以我中午先去飯店接她到今晚的旅館check in、再去吃午餐。

 

我本來就不認同她為了省錢,在台中2晚還住2個不同旅館的搬來搬去...

而在我載她到今晚要住的地方,我更是不能茍同的不讓她下車,那裡的外觀和周遭的環境太恐怖了啦!

我說就不信找不到一間便宜又像樣的旅館!! 結果很幸運,找到的第一家就很不錯~

在台中火車站旁邊,裡外看起來都很新穎,幸好還有空房、價格也不太貴,又方便她隔天去坐火車。

我馬上說就確定住那了,RX也很慶幸換到那裡真是好太多了!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

 

有在台北的經驗,RX終於明白我都不知道要帶她去哪... 所以台中她就先找好幾個想去的餐廳和景點^^"

除了有名單之外,還不能太遠,而且要我這個路痴找的到的地方...

所以中午就選了「伍角船板」,我好久以前來過一次的地方,但還是在那繞了2圈才看到><"

 

RX一看到餐廳的外觀就說好特別,入口的大岩石她一開始還以為是大象↓ 遠點看才看的出是跳舞的女生!

本來氣象報告說今天台中會下雨,但幸好不準,天氣好的很!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不早,現場只有幾大桌像是香港來的旅行團。

番薯飯和幾碟小菜↓

我們點的3道菜↓  還有附送湯給我們。

吃飽後我們就在餐廳內到處拍照。到樓上和樓下的階梯↓

樓下還有個池塘↓

在樓上俯瞰感覺好大↓

突然驚覺眼前的大岩石又是人像! 好奇妙~ 可能因外太大吧? 要站遠些、仔細看才會發現↓

明信片大的名片↓

***

午餐後我們還是回到東區,因為RX相機記憶卡確定已經滿了,所以一定要去買個SD卡。

開車回東區的路上,經過幾個令RX好奇想去的地方,所以我們車就停在路邊往回走。

 

我之前在台中都不會到這區,今天這樣走走,看到橋邊的這些舊照片也挺有趣的↓

看到這川... 讓我想起在首爾我最喜歡的清溪川~ 可惜這溪水不夠清澈、也有臭水溝味><"

 

這次RX沒有猶豫很久,在第一家店就買了SD卡! 相機有了容量後,就開始我們的觀光之旅~

首先,在這個不知道賣什麼卻大排長龍的攤位排隊。

隊伍行進非常慢,那不長不短的隊伍也讓我們等了快1個鐘頭吧~ 等待過程中還吸了很多油煙味>_<

有先去前面偷看是賣什麼... 就看到是現做現炸的包餡麵粉球,外型和香味都像是炸甜甜圈。

這個超過60年的攤位,旁邊那位老爺爺應該就是創始人了吧~

一顆5元。由於排隊等太久,我們一直猶豫要買幾顆...?

因為我們也只是好奇想嚐鮮~ 但只買2顆的話是不是太蠢了...?

想說都等那麼久了、應該多買點... 但是天氣熱、對油炸物又沒啥胃口...

最後買了6顆↓ 現炸現裝,超級燙,裡面包紅豆沙,果然太油太膩不對我的口味,我當下只吃了1顆~

連經過燈籠店,RX都說想買個回去><"

***

接著走到這家外頭掛著"Super Junior M"曾光臨過的「九個太陽」太陽餅店。

我笑說RX對Super Junior還是很熱中吶! 連在台灣都要追隨韓星的腳步^^"

我們在裡面試吃了好多種口味的太陽餅,因為試吃的都切好大塊,沒吃幾塊就覺得好飽了!

RX因為怕行李裝不下,結果也只買了一小盒太陽餅而已~

圭賢和厲旭的照片和簽名↓

***

因為RX的皮包破了個大洞,想找個可以裝的下她類單眼相機的包包。

所以走到繼光商店看看↓ 但那裡什麼都沒有! 既沒有商店也沒有人潮~ 這繼光商店街的招牌是呼嚨人的嗎?

我們繼續往停車的方向走回去,看到這棟老建築物,卻有很多人在排隊,就又想湊熱鬧的去一探究竟~

先經過了一個有很多人的冰淇淋門市,來到這入口地上寫著「宮原眼科」的店。

雖然叫做眼科,但裡面卻是裝潢很特別、包裝都很特殊的糕餅店!!

因為店內禁止拍照,所以我也就沒有拍。但看到這部落格還拍了挺多內部照片的~

什麼也沒買,樓上看起來不錯的Tea House也沒上去,因為RX想去她名單上的傳統茶館「無為草堂

這裡是"國際米其林"在台中擁有二顆星的旅遊景點之一喔~

走進庭園般的茶館,服務生帶我們到一間要脫鞋的褟褟米包廂,馬上給了2杯茶、餅乾、menu↓

RX想看泡茶過程,所以我們點了雙人品茗泡茶組↓  RX看到這小小的一組聞杯和茶杯說好想買回去~

我們點的茶和點心↓

RX從沒吃過的芋籤粿↓ 說沒想到芋頭可以做成鹹的點心^^

RX覺得好吃的奶皇包↓ 打開還會爆漿~

坐在包廂雖然感覺比較隱密,但我不習慣坐在地上、冷氣又太冷、而且一樣有蚊子、還看不到庭院...

我們在那也聊天聊了蠻久的,旁邊那桌已經換了2組日本遊客。

離開前一樣到處逛逛拍照,我把我的小傻瓜放在柵欄上設定夜間拍攝,也拍出了挺美的夜景↓

雖然今天行程感覺沒有什麼,但在台中不就是要這樣放慢腳步,隨意閒逛、喝茶聊天,才有台中生活步調的feel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