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韓國遊學旅程的最後一天,不是太開心...

並不是因為感傷,而是有的沒的一些小事和蠢事...

 

我是前天在Roxane的送別會,聽她和Vivian說行李整理很久、東西多到要郵寄,我才開始整理的!

因為還是自認生活簡單的我、應該不難整理吧~ 不過後來想想上次搬離宿舍時也以為這樣...

但是實際整理起來還是很難~ 因為上次搬家是還要住韓國,無法決定的話就全搬走。

這次則完全要做出取捨~~ 幸好很多都是舊到要丟掉的,而一些不想帶走的사문也願意拿^^

 

早上還算早起的做最後整理,要打包裝行李的、用郵局寄的、要給사문的、舊衣回收的、要丟掉的...

中午和사문去吃一隻雞,就在新村附近、也是我們都喜歡、但最近卻不常吃的料理。

사문在我們吃完一隻後說沒吃飽要再點半隻(!) 我說再點煮粥就好,她也一口氣點了2人份!

結果果然太飽吃不完~ 我就不免再跟她說教一番,說以後要怎樣怎樣、不要怎樣怎樣... 像個老媽子似的~

最後我拿出了禮物送她,是一條很便宜卻亮晶晶的項鍊,她還嚇的說太貴重了>_<"

後來坐我們旁邊的其中一位老先生竟然問사문說我是她媽媽嗎!!!!!!!!!!!!

我看起來是像有사문那麼大的孩子嗎!!!!!!!!!!!!(哀~) 那老先生也太沒禮貌啦~(氣!!!)

사문就安慰說可能是因為看到我送她那麼貴重的項鍊才這麼以為的吧~ 但我還是不開心...

 

午餐後回考試院,사문先拿一批東西回家,而我則拿一箱東西去隔壁郵局寄。

昨天有先去郵局問,預估不超過5kg的書寄空運花個2萬多... 但結果竟然有10kg!!!(我本來還想塞行李)

心想我應該也不會那麼快再拿課本來讀,就讓它們在海上漂流一個多月吧~ 所以就改成海運花了2萬5~

因為前天就沒什麼現金,有去跟考試院的阿揪西先要回了5萬元的押金...

不想連寄送運費都刷卡,就再跑回去跟他要剩下的... 但他硬是要我交鑰匙時才還清的只先給我2萬! (煩!!)

即使最後一天他還是這麼討人厭,但想想他對我還算不錯、都讓我殺價,最後我還是送了他支扇子當禮物~

 

* * *

 

和前幾次一樣,5:30的班機我本來想2點多就出發去搭巴士,但사문卻說太早的硬是拖到了3點多才去。

到機場櫃台那時和以前一樣都沒人... 但以前是因為太早到,而今天是因為太晚到~

東西沒很多卻很重的行李箱一上秤... 沒想到竟然有35kg!!!!!!

櫃檯人員說最重只能到32kg! 所以我再次開箱抉擇要拿什麼出來... 不大量的3kg有什麼...

最重的就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所以我就拿出了電子字典和一袋沐浴品... (笨)

因為要辦退稅,所以又拖著行李到另一個櫃檯,也又再次的開箱給人員簡單的檢查後才託運... (呆)

我在入關前去上洗手間,順便整理一下手提的東西,結果手滑的差一點把電子字典掉進馬桶! (驚)

這一驚,我才突然驚覺...

我怎麼那麼苯!!!!!! 液體不能帶上機呀~~~ 我怎麼會拿出沐浴品啦!

我怎麼那麼呆!!!!!! 退稅的時候明明又開箱了,我再把那些東西放回去就好啦!

我超級悔不當初的走出廁所,還一度想把那些沐浴品直接送給打掃廁所的阿珠媽>_<

但想說卸妝乳、沐浴乳、洗髮精、護髮乳應該不完全算是液體吧? 所以就還是提著、準備闖關!!

 

果然... 一過掃瞄器就不過關...

那位年輕的男海關很無奈也很有耐心的在那聽我哀求說那些不是液體呀、都是全新的耶... 但就是不能通融...

而關鍵卻不是因為是液體、而是容量!! 因為他是一一檢查每一罐的容量,而不過關的都是因為容量超標>_<

要離開韓國回台灣都不會有想哭的感覺,但看著那不能帶走的5樣東西,當下我卻覺得好想哭喔ㅠ_ㅠ

最後還是無可奈何的走了,男海關無奈的把東西收走,但我好想跟他說:你拿回家用吧~ 別丟掉呀ㅠ_ㅠ

之後就趕緊去拿退稅的錢 (拿了3萬多也開心不起來,感覺就是貼補了那些被扣留的東西)。

也沒有時間去韓國傳統文化體驗中心、搭車到登機門就排隊登機了。

 

機上的位置難得的很後面、旅途中的機艙內難得的很吵雜、降落前飛機難得的很晃動...

和前幾次回台灣都很不一樣,最大的不一樣就是... 這次是完全結束我的韓國遊學生活了!

結束了從2010/08/30到2011/08/31、在韓國生活了340天的韓國遊學之旅... (秋季8/30~1/20共83天,冬季12/3~1/29、2/6~2/28共81天,春季3/1~6/4共96天,夏季6/13~8/31共80天)

沒有預訂另一張來回機票讓我再回去韓國... 而是預備將在台灣開始我的新生活了!

 

* * *

 

因為是韓國遊學的最後一個月了,心想就盡情的花錢吧!

7月份就開始採買要帶回台灣的保養品~

8月份除了繼續買保養品,還多了買衣服、要送人的東西、幫人買的東西...

所以這個月的開銷是我有史以來消費最高的一個月,大約台幣$27,000元。

但是...

這次夏季在韓國遊學生活3個月的總費用是大約台幣11萬。(6/01~8/31)

比較也是住考試院和讀正規班的春季費用只多了1萬~ 而那1萬就是差了一張機票~ (春季班開課前沒回台灣)

所以其實我春季和夏季的費用幾乎是一樣的!

但以我夏季比較多逛街購物來看,其實夏季的生活開銷反而還比較少哩!

我想差別應該在於我春季比較常在外面吃、而在常下雨的夏季則是比較常在家自己料理吧~

 

2011/07/31  7月費用總整理

2011/06/30  6月費用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