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韓國的前一天,本來想去試穿韓服拍照,但是韓國觀光公社在每個月的第3週才有這活動...

所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清溪川~ 經過一家酒吧前遇到瑪麗蓮夢露和貓王↓

    

 

清溪川是我在首爾最喜歡的景點之一,除了想走完全程、想在夜間散步... 再來就是想要在那泡腳!!

在夏天每次經過那,都會看到很多人在那泡腳,看起來好涼快~

今天的天氣也算有點熱,我們買了冰咖啡和烤鬆餅、坐在橋下泡腳真的是超舒服超涼的~~

清溪川的水真的是很清也很冰涼,我的腳泡了一下還凍的發紅了呢! 

我們坐在清溪川的源頭,想說那裡的水應該比較乾淨,但其實溪裡的石頭還是有滑滑的青苔。

橋下也坐了不少人在乘涼,並沒有每個人都在泡腳。兩旁也有許多中國觀光客在參觀拍照。

我和사문輪流站在溪中拍照,水又急、石頭又滑,其實有點危險...

突然有位阿揪西在對面大聲阻止我們(?) 也看到他好像跟泡腳的人說不能泡(?) 我們就當他是瘋子>_<

    

對面右邊那個小弟弟超可愛的~ 讓我一直注意他,也因次讓我在對面目睹了一場鬧劇...

左邊那2位哥哥不小心把一隻拖鞋掉入溪中,拖鞋就像船一樣的漂流,不過後來他們有自己救起來。

結果那位小弟弟看到之後,可能覺得好玩,就把另一隻拖鞋丟入溪中! 好好笑~~~

她媽媽看到大叫了一聲,因為水流很急很快! 不過幸好只漂了一下下就被旁邊的情侶幫忙撿起來了^^

之後사문就先回去打工,我則打算走去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買一些名產回去!

經過德壽宮遇到穿紅衣的指南員,去跟他們確認往首爾車站的方向...

他親切的跟我說搭旁邊市廳地鐵只要一站就到了。(我當然知道才一站,所以我才要用走的呀~)

我就又問如果用走的話要怎麼走,他還跟我說走的話很遠,要20分鐘。(20分鐘怎麼會遠~)

我就解釋說沒關係,就當觀光,他才跟我指了方向。(呵呵~ 他可能覺得我瘋了,因為其實還是蠻熱的~)

 

走過去一路上都是辦公大樓,還有經過正在修復中的崇禮門↓

 

今天安排來首爾車站除了要買名產,也是要來參觀這最近開放的문화역서울 284 (文化站首爾),也就是以前的舊首爾站。去年來這時還被覆蓋著在維修中,今年則在8月11日以複合文化空間重新開放。

문화역서울 284 website:http://culturestationseoul284.org/

一進去感覺就像是回到過去~

挑高的玻璃窗照進來的陽光讓中庭很明亮~ 天花板上的彩繪玻璃很有韓國風↓

    

目前這裡是可以免費入場的~ 似乎也可以借語音導覽~ 我在那則是剛好遇到一位韓文女導覽帶著一群阿揪西~

本來想跟在旁邊一起聽,但實在聽不懂>"< 就自己隨便亂逛、自己感受這些展示了...

    

那位導覽也有解釋這大型數字,但我仍是沒聽懂...

    

自己上上下下的探索了裡面的幾個房間後就想離開了~ 畢竟看這些不懂的歷史沒什麼意思...

在出入口拍這掛在天花板的展示品時被阻止拍照(?) 裡面有些房間門口也有貼禁止拍照的圖示喔!

    

之後去旁邊的樂天採購~ 因為這次要搬家回台灣,不是帶空皮箱回去度假,所以並沒有亂買一堆零食。

但還是買到一小箱... 我也就順便找個堅固的紙箱,好讓我可以用來裝書本寄回去~

提著紙箱準備去搭地鐵回家,外面竟然在下雨!! 希望明天要去搭機場巴士時不要下雨才好>_<

 

*簡介

首尔站是由曾任东京大学教授的塚本靖设计修建的,1922年6月动工,1925年9月完工。当时新建筑的规模是相当大的,由于房顶的圆形形状和独特的外观成为了城里的一大话题。建筑建材主要采用了红色的砖。1楼中央大厅铺设的是花岗岩。中墙用石料、墙壁用人造石铺设而成。建筑物里面贵宾室的地面全部用黑桦木铺设而成。2楼设置了西餐厅。光复后,京城站改名为首尔站,战争时被破坏的驿站的一部分得到了重新复原。之后,随着首都的快速发展,为了承受急剧增加的客流量,于1960年又新设了南站和西站,并与本站区分使用。2004来因为新建的民资驿站,老驿站被废弃。直到2011年复原施工结束后,老驿站以复合文化空间文化站首尔284的名字再次诞生。首尔站的1楼中央厅作为公演、展示、活动、咖啡座等空间,2楼作为公演、展示、研讨会和会议场所等多用途大厅使用。

 

* * *

 

추억의 구서울역 "문화역 서울284"로 다시 우리 곁으로~

 

<과거 1925년도의 모습을 복원한 문화역 서울 284>

 

▲ <전쟁후 1950년대의 서울역 모습>

 

문화의 기적소리 ‘서울역 284’ 카운트다운

▲ 복원된 옛 서울역사 중앙홀. 이곳은 다목적 열린공간으로 사용될 예정이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