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的'首爾文化之夜'在今晚舉行,於貞洞、北村、大學路、仁寺洞、弘大、三成、松坡七大地區舉辦各類型文化活動。只要購買各區的1萬韓元文化PASS就可以欣賞該地區的表演及參觀該地區的景點。

我只知道這個資訊,但詳細訊息卻不太清楚,反正就選了貞洞去現場看看。但到後來才知道PASS其實事先就要買的,害我在NANTA白白排隊了15分鐘... 所以放棄了'首爾文化之夜',就到附近來個'夜間散步之旅'吧!

 一走出貞洞路,就看到一大群警察!? 因為當時在首爾廣場有戶外演出,我本來以為是因為要維持那裡的秩序? 但往光化門廣場一路走過去,沿路都是一群一群的警察? 或坐或站或行走,我還跟一批警察一起走了一段路呢>_<

雖然在首爾看到大批警察不是很稀奇,但今晚的陣仗感覺有媲美上次辦G20的時期! 覺得有一點恐怖,在想是有什麼事嗎? 一到清溪川廣場附近,聽到很像台灣在選舉發表政見的聲音,應該是有什麼集會吧~

我繼續往光化門廣場的方向走去,廣場上也都是警察...

因為警察實在太多,還被幾位高大帥氣的警察給"帥"到~ 其中還看到一位是剛好走過來向站在我旁邊的長官行禮,腦子裡馬上os:哇! 好帥 >///< 感覺來韓國一年好像不常看到帥哥>_<

舜臣將軍銅像前的噴泉↓

噴泉前的警察們↓

再往後面走... 世宗大王前也都是警察↓

再度來拍晚上的光化門↓ 感謝臨時搭的路障,讓我有定點可以放相機用夜間拍攝~

世宗路停滿了警察巴士↓

我從光化門廣場走到教保文庫逛逛、之後走到鍾路塔、再去YP BOOKS裡走一圈... 出來感覺集會好像還沒有要結束的跡象,而且也發現警察可是遍佈各地呢!

 

一直很想在晚上的清溪川散步,心想都已經在那了,就還是走去清溪川,即使不太清楚今晚那裡的狀況...

距離清溪川廣場越近,民眾越多、聲音越大、警察也越多... 還看到揮舞的大旗子↓

雖然清溪川上面亂轟轟,下面還是很多情侶、觀光客在那悠閒的坐著聊天、觀光拍照,好像沒事一樣。

其實真的也沒什麼事啦~ 所以我也是好像沒事一樣的繼續觀光~~

我到清溪川廣場的時候,集會應該快要結束了,因為陸續有人離開、走下清溪川...

我剛好和一批群眾走下去,看起來都像是大學生,拿著大旗子快速的不知道要走去哪...

我就慢慢的散步,剛好看到雷射秀↓ 雷射畫出各種圖案,一出現太極圖,旁邊的小朋友就說大韓民國~ 首爾的象徵物一出現,小朋友也知道是什麼的說Haechi~ 好可愛^^

    

清溪川廣場那後來就沒演說的聲音了... 但反而清溪川兩旁開始有爭吵的聲音...

因為警察們都堵在清溪川兩旁的樓梯不讓人上去↓ 有民眾對警察吼,也有民眾互相大罵吵起來... 尤其韓國的阿揪西兇起來都很恐怖,我就眼睜睜的看著一位阿珠媽一直用力推他先生離開吵架的現場從我面前走過,她先生就像喝醉酒一樣沒有理性的一直猛回頭繼續吼繼續罵,一付想打架的樣子!

這些辛苦的警察們,之前看他們好像還很悠閒,原來到晚上集會之後,硬仗才要開始...

所以說... 我們是被困在下面了!

但反正我是來夜間觀光的,就這樣繞過一個又一個的亂糟糟的樓梯口,繼續散步拍照...

想要上去的民眾,就只能再往清溪川後面走... 感覺好像在逃難>_<

走到後面就漸漸遠離鬧哄哄的現場了... 清溪川上的橋,在晚上開燈也都很美呢↓

走到東大門這區,都已經快11點... 覺得太晚應該要走上去坐地鐵回家了~

但一上去走到東大門那裡的商場... 那裡可熱鬧的哩!! 讚嘆首爾的夜晚也是商機無限吶~

所以今晚再次的... 又是個計畫跟不上變化的觀光行程!

 

* * *

 

本來要參與的'首爾文化之夜',只有一晚,今天是第四年舉行。

 

回家後在電視新聞看到關於今晚的集會,非常快速的帶過,只看到是由희망버스(希望巴士)策劃。

 

PS. 原來28日早上在別的地方還有另一波集會。

 

相關新聞報導 http://www.ohmynews.com/NWS_Web/view/at_pg.aspx?CNTN_CD=A0001617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