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五小六就開始哈日的我,直到今天我才終於去了一場日本歌手的演場會。

而到現在日本演唱會中也只有她讓我有興趣去,而且還是出道20週年的演唱會!

她就是我覺得又會唱又會跳、又可愛又漂亮、歌都好聽的安室奈美惠~~

 

從知道她20週年的亞洲巡迴演唱會要來台北,就有打算要去。但卻錯過了賣票的日子...

之後聽廣播說要追加第2場,我就跟三姊說好要一起去不同間全家搶票。但想到買票那天就有氣...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2個人在機器前,時間一到、他們還算俐落的買到了搖滾區的票,可買到卻還不走...?

我猜想他們可能是要再買更多的票?? 就看他們還是點入搖滾區驚嘆:都搶光了...

我著急的想打給三姊問她買到了沒? 他們可能看我緊張的樣子才問說:妳也是要買票嗎? 這才讓出機器!

原來他們是買到票了、又再登入看有沒有更好的位子!!!!!!

如果只有他們也就算了,是沒考慮到後面的人也可能在等著要搶票嗎? 還有一個排在我後面耶!! (氣)

幸好我最後還是有買到,只是座位很後面。(氣) 因為三姊也是很烏龍的沒買到~

星期日的下午4點,還是很多人遲到,包括我們在內><" 遲了大約5分鐘,幸好有趕上~

位置在遙遠的上方,爬樓梯到都喘了~

一開始的這個星星舞台↓ 安室和舞者走樓梯上上下下的排出不同隊形,挺特別的。

 
 
她很厲害的穿著高跟鞋又唱又跳的也不會喘,不過有些音唱到快破了... 她的歌key都好高啊~~~
 
中間有1~2首她在唱時,後面大螢幕同時在播她以前演唱會唱同首歌的畫面,對比的畫面感覺很有趣。(Sweet 19 Blues)
 
她還記得影片中她撥瀏海的時間點、並在現場演唱時同時配合演出,大家看了都驚喜的又叫又笑的。(A Walk in the Park)
 
整場最High的一首歌應該是唱海賊王的主題曲吧! 同時播放的海賊王卡通中也有卡通版的安室在裡面喔! (Fight Together)
 
演唱會到6點就暗燈打出 THANKS FOR TAIPEI,覺得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之後出現安室在後台的畫面,拿了幾個有中日文的牌子和大家對話,說她很開心、謝謝大家、喜歡她剛剛的演出嗎、接下來也要繼續開心地欣賞... 之類的。笑容超級甜美可愛的^^ 然後就再次出來唱安可曲。

2.5小時的演唱會結束後,我和三姊都不自覺的拿來跟韓國的演唱會拿來比較...

覺得日本比較中規中矩,照稿演出般的用心在舞台上呈現完美表演,不會隨興改歌詞,也都沒有講話。

韓國的就比較隨興,偶爾會改歌詞的加入中文或說I love Taiwan之類的。(可能我看的男團嘴都比較甜)

像安室在唱In The Spotlight,我就想她唱Tokyo會不會改成Taipei,結果也沒有,只在一個間段中喊了Taipei,大家就超high的尖叫了。就這麼一次,她也沒再濫用同樣的伎倆來炒熱氣氛。

韓國的都會和觀眾講話,少的就秀幾句中文打招呼,多的就話夾子打開說不停,為的都是博取歌迷開心。

所以安室這次在舞台上都沒有講話,讓我有點吃驚,還是日本的演唱會都是這樣...?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總比沒話好說還硬要講好吧! 就專心觀賞載歌載舞的表演就好啦~

 

除了歌手之外,歌迷也不太相同...

像最後演唱會結束,就真的結束了! 沒有再聽到一個人喊安可,大家就自動站起來準備散場!

我有看過燈都全亮還廣播趕人,歌迷仍不走的喊安可;也看過安可曲唱完,歌手又不得已的被歌迷喊出來的。

再來是螢光棒,今天這場好像都沒人拿? 是有規定不能拿螢光棒嗎...?

韓國的演唱會肯定整片螢光棒都是這偶像的代表色,還有各式各樣會擋到後面人視線的LED應援版。

今天這場演唱會,還真讓我感受到日本STYLE和韓國STYLE的不同吶!

 

*之後看報導寫

『安室此次演唱會擔心影響演出與為了呈現更好視覺效果,「按慣例」不鼓勵攜帶螢光棒進場,全場歌迷們也都相當配合,改用拍手、揮手以及歡呼聲來表達對偶像的支持。』

原來真是不鼓勵帶螢光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