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金佛寺→中國城→金山寺→民主紀念碑→蘇泰寺(鞦韆寺)

PM: ASIATIQUE→Queen Sirikit公園

 

昨天因為太晚起,到下午才出門觀光,覺得有點太浪費時間... 所以昨晚回飯店就有在想隔天行程,想就先去昭披耶河遊船、參觀大皇宮玉佛寺這些最主要的觀光景點吧~

結果今早出門前,又看了看地圖和旅遊書... 突然看到旅遊書介紹金山寺『每逢泰曆十二月十五日水燈節,曼谷民眾大多喜歡前往金山寺禮佛,同時參加該寺一年一度的盛會。』 

這次選來泰國旅遊,也算是因為可搭上水燈節這個節慶。今天就是水燈節了,既然書上這麼寫,那就去金山寺看看吧! (之前完全沒把這裡列入觀光景點之一)

再看了觀光地圖,計畫順便觀光附近幾個景點。因為這區距離空鐵地鐵較遠,所以打算今天以計程車代步。我拿旅遊書指著上面的照片、請飯店櫃檯小姐幫忙寫下各景點的泰文,這樣直接給司機看就好啦~

依照計畫路線,首先來到「金佛寺」。搭計程車也不過才58B。(曼谷的計程車有好多種顏色,還有粉紅色呢! 結果我搭上的這台還是小黃~)

金佛寺(戴密寺Wat Traimit Temple) 下層是展示廳,金佛像在上層,要參觀各要買票。

↓我只買了看金佛像的票40B,如票上寫的4th Floor only,只能參觀4樓。

入內參觀要脫鞋,放在旁邊的鐵架上↓

簡介上說明這尊素可泰代密金佛像(Sukhothai Traimit Golden Buddha)是世界上最大的金佛像。

伏魔姿態的金佛是以純黃金所造成的,重量為5.5噸! 發現年代大約已七百多年。

當時此尊金佛像全身完全被水泥圖蓋包裹起來而看不見,以掩護當時侵犯泰國境的敵人所發現。

我查維基百科,這尊金佛像是在2010年移來這寺廟的。

"On 14 February 2010, a large new building was inaugurated at the Wat Traimit Temple to house the Gold Buddha." --- wikipedia

金佛寺前面也有一間廟,裡面也是有座金色佛像。

中國城就在旁邊,所以計畫去走走,但沒方向感的我,還是先去售票處問China Town怎麼走。

這天華醫院不是醫院,裡面是供奉著觀音菩薩的廟~

沒有特定要去的店,我在中國城也是亂走,那裡都是賣魚翅的餐廳、還有很多金子店。

旅遊書有介紹林真香的零食很有名,不過要觀光就沒有買了...

今天天氣本來就有點陰陰的,後來果然下了一場雨,而且下的還不小...

所以我就都沿著騎樓走,走到馬路也不過、轉彎繼續走在騎樓下躲雨... 結果竟然走到5號碼頭!!!

本來計畫的路線是一路往西北方向走,從金佛寺走到中國城、再坐計程車去金山寺,沒想到卻走反了><"

不過就當老天下的一場雨指引我來這,就乾脆遊船觀光昭披耶河吧~

跟賣票的阿姨指了地圖上的13號碼頭,就買了這張40B的單程船票↓

站在船上感覺還蠻晃的~ 除了看兩岸的景點,也看河上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船~

有一站很多人下船,應該是要去大皇宮。我也才進船艙有位子讓我坐下休息~

這艘船有英文導覽介紹,導覽人員講的很認真,可是... 我聽不懂他的英文...

到了13號碼頭,卻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裡走...?

出來看到一位面帶笑容的警衛先生,就去問他高山路在哪,可他卻聽不懂我說的Khao San...(?)

只好再拿出我的泰文小紙條,改給他看金山寺。他馬上跟我說在旁邊的站牌等15號公車就可以到那了!

我想就體驗看看坐泰國的公車好了~ 可是等了好久都不來,最後還是坐計程車去(車資47B)~

司機停的地方不是一下車就是金山寺,他指了金山寺的方向,我還自己走了一小段路。

遙望山頂的佛塔↓ 往那個方向走,卻不得其門而入...

亂亂走... 看到上山頂的起點↓ 這有318級樓梯連接山頂的佛塔!

樓梯兩邊有各種神像。這2尊神像好像指著上面說:請繼續往上走^__^

金山Golden Mount.

階梯不會很陡、雨後天氣涼涼的,所以不會很辛苦。

我剛剛好像就是從那小巷子走過來的...(?)

進佛塔不用門票,只要投10B硬幣在一個箱子裡。

佛塔內↓

暹羅皇室珍藏的佛齒供奉於塔裡。

本來以為這樣就看完佛塔了,後來看到旁邊有個上樓的小階梯,不確定可不可以上去,是看到有人走上去了才跟了上去。

上面就是佛塔外面! 旅遊書上寫"水燈節時,金塔四周會綁上紅布條,並掛著綁滿鈔票的長繩子。"

當天學生一批一批的來。看他們直接用釘書機把鈔票釘在繩子上↓

在紅布條上寫字↓

上面的景觀真的很好! 烏瞰金山寺↓

烏瞰曼谷↓

上山和下山都會經過許多鐘,大家經過都會一路敲鐘,我在下山時也入境隨俗的跟著敲~

這裡的廟怎麼都用真錢供奉! 旁邊那一串一串的都是泰銖紙鈔!

寺廟的四週有像夜市的小吃攤、玩遊戲的攤位。

我要離開的時候,大家陸續在開始擺攤,是平常就有夜市? 還是特別為今天的水燈節?

走去剛剛在佛塔上烏瞰的金山寺看看~

看到一邊在搭建舞台(?) 所以往另一邊走去... 那裡聚集了一群人,都是中年男子,旁邊都沒有觀光客,就我一個女的,感覺好像闖入了禁地(!) 不過他們也沒要我離開,我就這樣繞了一圈。

結果又開始下大雨,我就坐在走廊躲雨,一邊發呆、一邊拍照,之後廟裡開始誦經,我就一邊聽經、一邊寫東西,就在那吹冷風坐了快40分鐘><"

坐在那看著這廟近40分,到最後我都沒有走進去看看... 只想趁著雨勢轉小,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接下來要去蘇泰寺。看地圖感覺不遠,所以打算走過去。

路邊有很多攤位在插今晚要放的水燈↓ 我又拿了泰文小紙條,指著蘇泰寺問一位賣水燈的太太...

她誇張的比畫往左再往左,然後跟我說「嘟嘟」,我想她應該是覺得很遠,要我坐嘟嘟車去^^

不過我還是想走路,可以順便沿路觀光~

只不過... 即使看了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就是了><"

漂亮的淺綠色歐式建築↓ 不知道是啥...

砲台↓ 不知道有什麼典故...

佔地蠻大、建築特別的廟(?) 還有個銅像↓ 也不知道是什麼廟、什麼人...

遠遠就有看到這個我終於知道的一個地標 - 民主紀念碑↓

在民主紀念碑圓環這的一間旅館↓ 我一開始在Agoda找住宿時好像也有考慮這間(?) 但研究到後來才發覺這裡離空鐵地鐵都太遠了! 一般旅館的英文都能通,所以我就進去再確定一次蘇泰寺的方向~

走到市政府↓ 都已經快5點了!

對面就是有個大鞦韆的蘇泰寺了↓

因為還要找碼頭搭船去ASIATIQUE和하늘約6點見面,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其實寺內擁有很多景點,像是擺滿整牌金佛像的長廊、寺內精美的壁畫... 而且這是曼谷唯一晚上還開放的寺廟。

下一次去曼谷,得要再來這參觀一次!

蘇泰寺門口停了幾台嘟嘟車,因為都沒坐過、而且還趕時間,我就問了一位司機價格,他一開就是那種給觀光客的價格200B! 我笑一笑就走了,他再叫我也懶的理他~

我又再次亂亂走... 在路邊看到一小間警察房(?)問了警察方向,他還英文不錯的指方向跟我說直走200 meter... 我很開心的跟他說謝謝,但根本不知道200 meter是多遠...?

但平時還算很能走的我,怎麼覺得走的有點久...? 尤其沿路經過的都是些木造小工廠、沒啥商店,地又濕濕的不好走,覺得很漫長~

之後還踩到一個沒有舖平的地磚,地磚下的積水整個把我的腳給噴濕了! 後來經過這家ROYAL THEATRE戲院進去借廁所↓ 在裡面洗鞋洗腳洗手臂的清理一番,才又清爽的再次出發! (感恩~)

走了走... 這難道是大皇宮!? 碼頭到底在哪裡ㅠ_ㅠ

我可能看起來太像是無助的觀光客了,我在這遇到一位坐著嘟嘟車的先生,竟然特地下車問我要去哪裡!!

我給他看了地圖說要去搭船,他指了個方向跟我說很近,還問我從哪裡來? 一個人來? 何時離開?

哈拉了一下下,他就又坐上嘟嘟車走了,我也再繼續往未知方向的碼頭走~

之後在路上又看到一對外國人問了一位先生那個碼頭的名字! 我也去問了那位先生、再次確認方向,然後打算跟著那對外國人走! 但可能走了一整天的路太累,沿路又有在修路繞道,我竟然跟不上他們...

後來終於看到碼頭了! 當下真的想喜極而泣呀~ 但當我詢問要買票時,他們卻說不是這個碼頭!!!?

我就又依照他說的方向走... 經過一個又大又暗像是魚市場又沒啥人的地方,才終於來到正確的地方~~

水燈節這一天,似乎只要在有水的地方,就有人在賣水燈~

在這裡等船等超~~久,都到約定的時間了,只好打電話給하늘說我被困在這了ㅠ_ㅠ 幸好她也還沒到。

碼頭這已經有人在試著放水燈了,因為離水面太高,還用特殊的網子垂放下去。不過今天的浪算大,放下去都不會平穩的漂,水燈倒了、蠟燭就熄了,也只能再撈上來~

過了2~3艘只讓人下、不讓人上的船,等到天都黑了才有船可以上。

要下船的時候,一位女生突然問我要去哪裡,我說ASIATIQUE,她就說要帶我去! 其實船上的人應該很多都是要去那裡,我本來想跟著人群走就好了,沒想到竟又遇到主動要幫我的人~

走去的路上她問我會英文嗎? 就開始聊了起來... 原來她是住在附近,下班搭船要回家,她說本來有船直接停在ASIATIQUE,可能今天水燈節的關係,改停靠在別的碼頭。

她擔心我回去不知道到哪搭船,還特別帶我到某個點說要從哪、怎麼走她才離開,真是善良的好人~~

ASIATIQUE 在11月剛開幕,算是新的景點,人潮很多,特別是今天,排隊等停車位的車超多!

我想說到DUNKIN DONUTS等하늘比較好找~ 在那點了一個像是泰國才會有的口味FOY THONG甜甜圈(29B)和一杯泰式冰咖啡(69B),等到都吃完了她還沒到,我就自己先去逛了~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標榜亞洲最大的河濱夜市,是由廢棄舊港口倉庫改建,這裡過去曾是拉瑪五世時期的繁榮港口區。

摩天輪還沒完工,大家圍觀起重機將車廂一個一個吊起來掛上摩天輪↓

這裡仍保持原來的倉庫建築特色~

環境又新又乾淨,有非常多可愛的小商店,我覺得非常好逛,價格也都不貴。(我在這看到類似我在帕蓬夜市買100B的大象零錢包,這裡只賣60B ㅠ_ㅠ)

超大水燈!!

戶外空間有很多間看起來很棒的餐廳和酒吧。

今晚有水燈節特別晚會。

感覺越晚人越多!

回DUNKIN DONUTS和하늘一碰面,我就說很抱歉今晚約在這裡,人真的太多了啦~

人多到不知道怎麼逛,所以決定早點離開這裡,以免越晚越多人要搭船回家。

而我們要走的時間也不過9點多吧,就擠一堆人在等船了! 而且又是過了幾艘只讓人下、不讓人上的船。

幾乎前胸貼後背的人擠人、等很久,還讓我們看到了河邊的煙火秀...

終於等到可以上的船來,大家根本像逃難似地往前推擠,하늘抓著我的手怕我們走散,可這樣更危險><"

在船上會看到兩岸的一些大型花燈,還有不時的放煙火~

回到中央站Sathorn,那裡竟然還排了一堆人要坐船! 河邊也看到一些零散的水燈↓

天空中也有天燈↓

在要去搭空鐵時,看到旁邊公園也有人在池塘放水燈XD

我在想是不是就在那放水燈意思意思一下的感受節慶活動,就坐回飯店休息了...

可하늘就說要帶我去一個有放水燈活動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搭空鐵、轉地鐵的去Queen Sirikit站。

才10:30地鐵就都沒人了,大家是都去哪了...?

出站後感覺人煙稀少,하늘擔心她搞錯地方、或是大家都走光了?不過我們到那時,的確已經沒什麼人。

我們選了這款都是天然花草植物做的水燈,感覺比較環保(有看到底座是保麗龍的),另外有一種底座看起來像麵包,하늘說之後魚就可以把麵包吃掉,這也挺物盡其用的~

하늘說放水燈時可以祈求好運來、壞運走,但我太專心要把水燈平放在水面上,根本忘了這檔事~

雖然其他很多水燈的蠟燭都熄了,亮的水燈沒有幾個,但看起來也挺美的~

體驗完節慶的活動之後,我們就各自搭地鐵回去了。

在地鐵要轉空鐵的站裡,遇到說中文的2女1男似乎在找搭空鐵的地方,疑惑的看了我一眼說"BTS..?"

我就用中文說"應該要再往上走",大家才相認都是來自台灣的同鄉^^

他們也是自助旅行、也是剛到沒幾天、也是要待還蠻長的10天,所以我們就在空鐵上一路聊...

他們對於我是第一次來泰國、還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顯的很驚訝,還以為我來曼谷很多次了~

他們先到站下車,我們聊的很愉快的互相道別,因為都還要待很多天,我跟他們說"有緣再見囉~"

(沒想到... 我之後還真的又碰到那2個女生呢!)

 

今天可說是沒吃沒喝的奔波了一整天,所以在經過7-11又進去買東西了。

其實我在台灣根本也不會買果汁來喝,但來到泰國就每天想試試這裡的果汁,因為會有些特別的水果~

今天在ASIATIQUE買的圍巾和衣服↓ 完全是為了支持這家店的宗旨 - ACTs Of Green.

在地製造的泰國品牌,材質染料都是天然成分,不會對地球造成傷害。

店長說這條圍巾是手作天然染色的,所以每個花樣僅有一條、不會有第二條一模一樣的!

衣服上的圖案也好多種,都有傳遞要愛護地球的訊息,讓我選了好久!

買了之後還用印有他們LOGO的棉布袋裝起來,很可愛~

雖然有在特價,他們也有算我再便宜一些些,我還是殺價到整數600B。

早上請飯店櫃檯小姐寫各景點的泰文,她還很貼心的幫我寫下這些景點在旅遊書上的頁數^^

82是蘇泰寺、83是金山寺、85是金佛寺。小小的一張紙,今天可是幫了我大大的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