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 Asok]TERMINAL 21→[E5 Phrom Phong]The Emporium→[E6 Thong Lo ]→ [E7 Ekkamai]Gateway Ekamai

 

泰國之旅到今天已過一半了,雖然每天都很臨時決定當天的行程,但似乎在隨性中還蠻亂中有序的(?)

前2天走BTS的席隆線(Silom Line)週邊景點,昨天走"水燈節寺廟之旅"路線...

週末計畫要和하늘前往曼谷週邊市場和週末市集...

剩下今明2天就是要走BTS的蘇坤蔚線(Sukhumvit Line)和大皇宮週邊景點。

 

今天還要換飯店,本來考慮check out後先寄放行李、然後搭空鐵去坐船走大皇宮行程、晚上再換飯店...

不過再研究了一下地圖... 新飯店就靠近蘇坤蔚線、而且離大皇宮看起來也不遠...

不如今天就去新飯店安頓好。昨天已經逛寺廟、今天先走蘇坤蔚線逛個半天、明天再坐計程車看古蹟!

 

因為懶的再拖著行李換空鐵,而且泰國計程車又不貴,就決定搭計程車換飯店,這樣也比較輕鬆~

check out後飯店幫我攔的計程車,司機英文很好、也很健談...

說我搬離的飯店這區是商業區,所以附近都是辦公大樓,環境很安全,也會沿路介紹這、介紹那。

他問台灣現在經濟如何? 我也反問他泰國呢? 他說不錯,看一天到晚塞車就知道,因為人人都買車了(?)

問我去了哪裡、吃了什麼,還說他都不吃這的路邊小吃,因為不衛生,哈~ 怎麼本地人也這麼說。

 

車資85B,和台北比,真的是便宜呀!

Check in 進房後整理一下,再出門也是下午了。

首先到BTS蘇坤蔚線E4 Asok,出站就能直通TERMINAL 21~

TERMINAL 21 內部設計就像機場一樣,每個樓層以一個都市做為主題裝潢。

搭手扶梯上1樓,有飛機抵達1F東京(TOKYO)的標誌↓

↓從1樓往下看是LG加勒比海(CARIBBEAN)、GF羅馬(ROME)、MF巴黎(PARIS)~

1F東京(TOKYO)。每條走廊上都有不同的燈籠。

曼谷進百貨公司都要過感應器(進地鐵站也是),所以入口就很容易有進機場的感覺,尤其旁邊那個人又穿的像是位機長。服務台的小姐也穿的像空姐一樣↓

登機看板上的資訊是即將在各樓新開的店↓

2F倫敦(LONDON)。有英倫風的雙層巴士、電話亭作佈置。

3F伊斯坦堡(ISTANBUL)。這一層的燈都很漂亮。

4F和5F都是舊金山(SAN FRANCISCO),主要都賣吃的。

橫跨4F和5F的金門大橋...

橋上還有小車車↓  5F有一大半空間是美食街。

6F洛杉磯(LOS ANGELLES)是戲院。

還不到晚餐時間,美食街就不少人了;前幾天吃泰國食物都拉肚子,也就不敢再嘗試...

所以選了5F這家美式餐廳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而且有落地窗看風景、安靜優雅的用餐~

斜對面大樓有TRUE FITNESS/TRUE SPA↓

發現原本有考慮的Tune Hotel在旁邊! 下次會考慮住這附近的飯店~

這算是來泰國吃最好的一餐(298B)↓ 這餐就湯最好喝、沙拉鹹到不行、主菜普普,瓶裝水是要錢的。

飯後再去其他樓層看看... GF羅馬(ROME)↓

LG加勒比海(CARIBBEAN)這層有間看起來很棒的超市↓

這裡工作人員穿的制服都跟空航有關,像是海關的白色制服↓ 我還看到有像修機師穿的橘色制服喔!

參觀完TERMINAL 21就要前往下一站...

 

BTS蘇坤蔚線E5 Phrom Phong,這站我想去旅遊書上看到的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

因為是在Emporium百貨公司樓上,所以就也順便逛逛這家百貨公司。

這裡很多名牌店,商場內顧客不多,也都沒有觀光客,顧客很多是日本人,不過像是生活在泰國的。

TCDC說是在6樓,卻都沒有到6樓的電梯? 百貨公司裡也沒看到有服務台可以問...

後來是搭了一台電梯有到6樓,但電梯門一開、直接就是一間SPA的櫃檯!!

我一時還說不出要找的是TCDC,那裡的小姐就問"THEATRE?" 我搖頭... "DESIGN CENTER?" 我一聽就回說"네!" 哈~ 我現在在國外就幻想是在韓國嗎XD

原來去TCDC要搭在5樓BURGER KING旁的電梯~

但我可能期望太高,那裡沒什麼可看的... 就是有間圖書館、有個小咖啡館、和賣雜貨的小小商品店。 

有個小空間有攝影展↓ 應該是去年泰國嚴重水患的照片。

為了不想覺得這站白跑一趟,硬是在這裡的NARAYA又買了個曼谷包...

不過這間分店有2層樓,感覺貨比較多,顧客比較少,也幾乎都是日本人。

 

接著去下一站是BTS蘇坤蔚線E6 Thong Lo,我本來對這一站也有所期望,因為書上形容「逛一整天也不厭倦」 「是愛好設計者到曼谷必訪之地...」,結果這一站才真是白跑一趟。

本來以為這裡有優靜的露天咖啡座、平價的SPA、創意設計的商店、有名的芒果糯米攤... 但我到這已經天黑了,我這個路痴可能也走錯55巷,這些都沒看到。

走在大馬路旁的人行道上,身旁經過的很多是日本人和歐美人;是有看到整棟都是餐廳的商場、且隱約覺得一些巷弄內有夜店,但這都不是我要去的;走到後來還看到幾間婚紗店哩!

最後認輸往回走... 腳已經酸到不行,心裡想... 是就回飯店休息? 還是要再去下一站看看? (但旅遊書似乎沒怎麼介紹到下一站? 猶豫...) 後來還是決定去看看...

 

BTS蘇坤蔚線E7 Ekkamai。出站就看到這很日式的商場 - Gateway Ekamai ↓

從空鐵站到商場的步道上掛了各種日式燈籠↓

裡面賣場也是↓

這裡很寬敞,卻沒什麼店,顧客也超少,但冷氣卻吹的整個空間超涼!!

我覺得曼谷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商場... 都不知道怎麼經營的下去..? 泰國電費不貴嗎??

前天做完泰式按摩還想要天天去按...

今天本來有這個打算... TERMINAL 21在6F的Let's Relax有進去問,但怕按完就沒時間去別的地方看看了,而且那裡的小姐並不太友善,我問了時間後、說再想想,小姐就說"妳不現在預約,我們晚上很滿"

我想那就算了吧~

但後來走了很多路,都沒再看到按摩店,所以在Gateway Ekamai這裡面看到一間小小的Time for Massage,真的是很感動ㅠ_ㅠ

我只不過在門口看價格,就有2位可愛的年輕妹妹跑出來問我要做什麼按摩?

我當然想做2hr的傳統泰式按摩(450B),但我到的時候已經9點,他們只營業到10點,所以就試試他們1hr的精油腳底按摩(350B)~

雖然也是很舒服,但畢竟只有腳底和小腿,還是覺得做泰式按摩比較划算...

我坐著按摩時有小瞇一下(也沒別的事可做),之後突然睜眼時,就看到剛剛的年輕櫃檯妹妹拿著手機要拍我們!? 她可能看到我突然睜開眼嚇了一跳,也就沒有拍了。

我後來回台灣上他們的facebook專頁,看到她還是從別的角度偷拍了↓

按摩完後腳有比較輕一點... 就繼續到樓下快要關門的麵包店和超市逛逛之後才離開~

 

今天硬是要買的曼谷包(290B)↓

曼谷這的路邊攤也有賣很多種水果,有切好和沒切的,雖然很想吃水果,但還是擔心衛生而都沒買過。

今天就在Gateway Ekamai的超市買了切好的哈密瓜一盒(40B)、3顆山竹(14.5B),在麵包店也買了個麵包(32B),想說可以當早餐。但後來才想起來,我這間飯店訂的是有包含早餐的><"

看電視又發現泰國帥哥↓ 他們在這個談話節目宣傳的電影,我最近也有看到海報。

看到娛樂節目訪問來曼谷參與SM TOWN演唱會的SHINee~ 也幫圓錄了當天表演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