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約RX在12點check out後碰面,但昨天實在太累太晚睡,結果在12點多才驚醒!!

我先馬上打電話到飯店問RX是不是已經check out了...

一開始他們說還沒,電話轉到她房間卻又沒人接?? 後來飯店又打來說她已經在11點多check out了!?

RX沒手機真不方便呀~~ 反正我就趕緊搭計程車衝去飯店找她!

一樓Lobby沒看到她,樓上Lobby也不在那? 不過問到她的行李有寄放在一樓櫃檯,就確定她會再回來!

出去看她有沒有在外面抽煙,就看她迎面走來,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她卻笑笑的感覺心情不錯。

她就跟我說... 她昨晚在飯店裡的酒吧和彗星碰面的故事!!! 可惜沒照片沒真相,讓我很難以相信>"<

 

我們就在京站美食街吃午餐,討論今天的行程...

實在不知道要帶她去哪玩,能想到的就是陸客常去的101、故宮博物院... 我試著說要去National Palace Museum~ 如我所料,她聽到博物館就表示沒興趣~

可我真的不知道還能去哪了,就試著解釋一下,希望能說服她可以去那看看。就說當初蔣中正從大陸遷到台灣時幾乎把所有中國歷史文物都搬過來啦... 北京紫禁城裡都沒什麼、都在我們的台北故宮了啦...

幸好她聽了之後就有興趣了~ 我們先到她訂的另一間旅館check in放行李(其實走路就能到,我們卻撘了計程車..),去找相機的SD卡(比價到後來也沒買..),接著就搭捷運前往故宮!

 

本來是想請載我們去旅館的那位計程車司機載我們去故宮,後來想想覺得車資會很貴(他說大約300多),就問他坐捷運到的了嗎? 他很好心的說可以撘捷運轉公車,這樣會比較省^^

所以我們就搭了捷運到士林,然後在屈臣氏前很快就等到公車了!

順利的抵達故宮。果然還是有非常多的觀光客!

RX說要先去逛禮品店... 然後在外面拍拍照...

RX覺得台北很綠~ 故宮這裡也是↓

到餐廳休息喝飲料,玻璃上貼著古代仕女圖↓

點了冰涼的酸梅湯和洛神茶,RX就在這寫明信片...

在禮品店買了明信片後就去旁邊的郵局買郵票,問到寄去法國的明信片郵資是NT17~

RX想找比較有台灣或故宮特色的郵票,在那裡挑選了好久~~ 最後選了下面幾款↓↓↓

我們就這樣亂晃,結果根本沒有買票進去參觀>_<"

在樓上看到紀念印章就蓋在自己的小本本留念↓

在快關門時就準備離開了~

離開前先去洗手間,看到廁所的圖示很可愛,是穿古裝的耶~

綁沖天砲的嬰兒也很古代~

廁所內部也是設計的古色古香~

 

***

 

RX來台第3天、來到第三個夜市 - 士林夜市。

也是選大排長龍的攤位,第一攤就是豪大↓

是什麼大明星在釣蝦嗎?! 這麼多人在圍觀↓

這裡有規劃像舊街道的商店↓ 感覺乾淨明亮~

前面都是些賣東西玩遊戲的... 走到後面街道才開始有吃的。

蚵仔麵線、肉丸、大腸包小腸...

寺廟前播放著舊電影,我說那是給神明看的,RX覺得很有趣~

我們最後一樣是買木瓜牛奶,這攤也是要排隊,喝完了一杯真的就飽了>"<

之後我們往捷運方向走...

RX說這裡賣的衣服包包都和首爾的好像(因為都是去韓國批的呀),沿路看到一家又一家的韓國品牌的美妝店,感覺就在明洞嘛~

她也在ETUDE HOUSE買了乳液,唉~竟然在台灣買韓國的東西@_@

回到台北車站、幫RX買了隔天去新竹的火車票,終於結束了和RX這幾天感覺沒做什麼事、卻非常疲憊的台北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