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

因為對台北不熟、又是個路癡...所以昨晚查路線到凌晨3點...

本來跟RX約10點碰面去吃Brunch,結果我根本睡不飽的遲到了半小時>_<"

我們去了飯店隔壁京站裡的NY Bagels~ 又等了40分鐘...

點完餐點到上菜也等了一會,不過有先上了蘋果、果汁、熱咖啡~

↓我點的菠菜班尼迪克蛋早餐。我都吃了一半了、RX點的都還沒來~

接著就準備撘公車去中正紀念堂~

不過問了一台公車司機,他說用走的就能到了!

因為感覺等公車要很久、公車司機又說很近,我們就決定用走的過去,也能順便沿路觀光~

不過...今天天氣好熱呀~~~ 所以...即使不算長的距離,也感覺好遙遠呀~~~

而且...我們經過的建築,不是我不知道那是啥、就是我不會用英文講...(我怎麼會知道"監察院"的英文呀)

終於...遠遠的看到藍色屋頂了~~~

連我都興奮起來了,我上次來中正紀念堂是什麼時候都不記得了... 國小嗎...??

藍白的建築感覺很莊嚴,可惜正門前停了大巴士,很礙眼↓

我們就先去國家圖書館的7-11買飲料↓

暫時坐在圖書館前乘涼聊天↓

之後走到對面時,就已經沒有大太陽、比較涼爽了~

↓中正紀念堂 & 自由廣場。天空有一直盤旋的鳥群,RX說牠們的行為好奇怪~

國家音樂廳↓↓

天空開始變陰暗~ 和剛來時的天氣完全不一樣!

↓中正紀念堂前寫著大大的"佛誕日",左右兩邊也寫著"母親節"和"慈濟日"。

↓廣場上很熱鬧,有辦為癲癇症而跑的運動會活動~

我們沒有往中正紀念堂走...

因為RX遠遠的就看到這座橋↓ 就說要走這邊。她看到大鯉魚也感到很驚奇~

湖邊有對異國情侶在拍婚紗↓

即使我的腳已經走的很痛,但總覺得還是要上去中正紀念堂裡看看,但RX說她已經累的不想上去了...

有越來越多的慈濟人來,應該是晚上有活動。

我看到慈濟人的制服和中正紀念堂的顏色一樣 - 上面藍、下面白,覺得很有趣^^

準備離開、前往捷運站~

我本來是安排參觀中正紀念堂之後,再去台北101看看...

可是RX迫不及待的要去演唱會現場,說要在3:30就到那... (可演唱會7:00才開始呀~)

所以我們就搭捷運,直接前往南港展覽館了~

***

原來當晚中正紀念堂有「慈濟46週年三恩浴佛大典」活動。

5月13日當天,為慶祝「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慈濟在全球五大洲34個國家地區,舉辦314場浴佛典禮,共計有超過35萬人一起浴佛淨心,報答佛恩、親恩及眾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