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上次去新加坡,是我有史以來搭過最早的班機...

今天要去北京,是我有史以來搭過最晚的班機...

因為跟團體的關係,19:00的班機、我們17:00就要在第二航站集合。

可是昨晚我準備行李時,才發現我真的是沒-衣-服!

幸好班機晚,所以中午還有時間跑去UNIQLO買衣服,下午才又做最後的裝箱。

 

我們還是小小遲到了一下,在17:20到達我好久沒去過的第二航站。

難得在台灣看到這麼大棵的聖誕樹↓

去登機門路上的天花板,有彩繪紙傘的裝飾↓

 

在登機前的一點時間... 就開始在免稅商店花錢買保養品了(clarin保濕組2670)^^"

本來我想買個小的後背包... 看來看去,結果是三姐買了個斜背包~

我們趕在起飛前幾分鐘趕到登機室... 結果起飛時間又delay!

我們這2個在地人就再回去免稅商店買伴手禮 - 豆干和太陽餅,當我們這次旅程的零食^^

 

***

 

這次坐的是海南航空,雖然飛機小又delay~ 不過空服人員和餐飲都還不錯~

因為沒有客滿,我在起飛前就自己到後面找了一排只坐了一個人的靠窗位置。

我在直飛北京這短短的時間內,睡了又吃、吃了又睡,在可以看到地面燈光時就都貼著窗戶往外看了。

不知道是因為太晚? 還是空氣太髒? 看的都不是很清楚...

不過還是隱約能看到一排排的路燈,照出又直又長又寬的道路。

坐在我後面的2個團員,邊看邊讚嘆的直說好大、真的大、果然很大... 一堆只用"大"來形容的形容詞~

 

可能是因為到了一個自己很想去、又都沒有去過的地方...

在飛機要降落時,我竟然有那種好久沒感受過的、即將抵達旅遊目的地的興奮與期待!!

走出飛機後吸入的乾冷空氣,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

台北的濕冷天氣,讓我有些懷念四季分明的首爾、想念在零度以下的乾冷冬天~~

 

準備排隊過海關時,三姊跟我說她以前來大陸以為我們要排海外人士那邊...

那時他們的人回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呵呵~

我們在等行李時,三姊就開始找無線網路、想要上facebook打卡,但一直都連不上...?

後來我們才想起來,facebook在中國大陸是被禁止的~

 

上次因為去新加坡,讓我知道 World's Best Airport 2011 的機場名單

這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可是在2010年排名第8、在2011年排名第5的國際機場喔!

(沒想到我在2011年到的三個機場都排名在前5名呢~)

 

踏出機場,讓本來一直很擔心會很冷的三姊說:也還好嘛~

我說那是因為我們剛從室內走出來,我們之後可都是一直要在室外走動的!

上了巴士,看到車上的時鐘,我一開始還以為壞掉了,因為顯示00:00

但那不是壞掉,是真的已經半夜12點了><"

所以我只能先暫時壓下興奮的心情,先到飯店休息,期待明天在北京第一天的行程!

 

我們的導遊是位年輕小伙子,姓王、單名一個子字,也就是叫王子!

他說不是開玩笑的,是真的他的名字,不過我還是不怎麼相信,應該只是讓團員比較好記吧~

在去飯店的路上就開始批哩啪拉的介紹關於北京的一些知識,像是...

北京的面積幾乎是台灣的1/2,而居住人口已經快2千萬人了。氣候是四季分明的,春季常有沙塵暴、夏季很熱又多雨、冬季很冷風又大、所以秋季比較適合去北京玩~

雖然冬天會到零下的超低溫,但因為乾燥、所以不一定會下雪。導遊說夏天如果超過40度會休假,但從沒有休過,因為氣象局永遠最高只報到39.9度,哈! 真的嗎?

 

最後導遊簡單跟我們說一下明天的行程,沒想到第一個景點就是這次最想看的紫禁城!! 怎麼又跟行前收到的行程表不一樣啊! 感覺很措手不及耶~

說到這紫禁城,現在是稱作故宮,除了這北京故宮、台灣的台北故宮,在遼寧還有個瀋陽故宮!

台北故宮是擁有絕大部分歷史文物的博物館(導遊直說幸好當初蔣中正有遷走),而北京故宮和瀋陽故宮則是擁有明清朝代歷史建築的皇家宮殿。

瀋陽故宮是入關前,後金汗努爾哈赤建築的宮殿,皇太極在此去汗稱帝,改國號為清。北京故宮則是清朝入關後的皇宮。

聽導遊講解過才知道有這麼一個瀋陽故宮的存在耶~ 那裡的宮殿應該更有滿族的特色! 我聽了之後馬上轉頭跟三姊說... 下次來安排去瀋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