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志同道合的Curlise昨天玩完回家後,馬上線上討論我們隔天想要一起去的地方。

我寫幾個我想去的景點、她列出她想去的博物館...

我很果斷的說不想去的、她也很乾脆的決定要去的地點...

結果我們也就很快速的確認了今天中午去明洞吃蔘雞湯和要去看的博物館!

 

本來打算一鼓作氣的去3個景福宮旁的博物館...

我真的是太高估我們了... 以我們都慢慢欣賞的速度、結果只好好的逛了一個國立民俗博物館。

Curlise本來還想進去參觀景福宮哩~

 

因為沒有買票進去景福宮,所以繞外面的路、慢慢散步到可免費入場的國立民俗博物館↓

走進國立民俗博物館入口,裡面又有懷舊街道~

雖然不能進去,但我們還是細細看了很久>_<

食堂裡擺著以前的真露酒瓶↓

餐桌上擺了很多假的正統韓國食物↓ 雖然不是做的很像,但是看了也還是很想吃~

漫畫店裡的黑白電視還播放著卡通↓

Curlise說很喜歡那組沙發^^

我說這幾天看了太多這些以前年代的事物,都感覺有點時空錯亂了>_<

 

終於走進國立民俗博物館,先去看這帽子和鞋的特別展↓

以前就有TOD'S豆豆鞋! ↓

以前也有crocs的塑膠鞋! ↓

這是用來裝帽子的↓

 

國立民俗博物館裡有3個常設展示廳 - 韓民族生活史館、韓國人的日常生活、韓國人的一生。

傳統骨牌遊戲? 應該類似我們的麻將吧~ 

左邊是用來屬數的「算木」,右邊是用來計算的「計算牌」↓

六十大壽的宴會↓  那些堆的高高的都是"糕"!! 韓國人真的是很愛糕,婚喪喜慶都會用很多!!

不同字體的「福」「壽」,看這個根本不感覺像在韓國...

這本用中文解釋韓文的發聲,好清楚喔!! 比用英文字母容易了解!! 好想買一本回家^^

今天學生超級多↓  感覺我在首爾觀光、常常遇到學校的校外教學耶~

我們要逛的另一個博物館是國立古宮博物館,剛好趕在5點關門前進去。

進去看了才發覺我以前應該有來過1~2次了... 沒有什麼好看的。

所以快速繞了一圈、Curlise在禮品店買了文件夾、上個廁所,就出去搭旁邊的地鐵了...

也因為覺得還早,我們才又決定再去明洞吃明洞餃子^^"

 

國立民俗博物館 官網

國立古宮博物館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