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Curlise又吃又觀光了一天,很開心也很充實~

因為她就要回去香港了,我就問她還有沒有想要吃的? 想要去的? 我今天再陪她一起去!

她說這次來首爾6個月,都沒有吃蔘雞湯!!

 

如果要吃蔘雞湯,我應該會首推土俗村蔘雞湯! 畢竟是最有名的嘛~ 但前幾天我才和姊姊們去吃...

再來就是明洞的百濟蔘雞湯! 吃過也是很棒~ 但畢竟我也是吃過了...

我們就去試了一家我從沒吃過的、旅遊書所介紹、也是在明洞的「營養中心」蔘雞湯!

 

為了求快速找到,我們一到明洞就先找提供旅遊資訊的"紅衣人"~ 我ㄧ說店名就馬上指出來了,果然也是名店!

因為不到12點就到了,所以很幸運的還有座位~ 之後就客滿... 到我們吃完時就已經要排隊了!

我們點的是最基本的營養蔘雞湯$13,000won~

但我感覺人蔘味沒有很重... 不過還是很清爽!

我的座位正前方、掛著本店在1960年代的的黑白照片...

50年的傳統口味,除了吸引很多國外的觀光客,也很多在地人...

我們旁邊就坐了一桌上了年紀的老爺爺,點了烤雞套餐,應該是來回憶他們年輕時的美味~

烤雞套餐的裝盤好像兒童餐~看老爺爺們吃感覺很可愛^^ 我們也有點一份烤小雞試味道~

烤小雞並沒有很大,一人一半↓  我覺得肉太乾,但卻是Curlise喜歡的口感... 口味真的是因人而異呀~

 

* * * * * * *

 

另外一家Curlise想吃的餐廳是「明洞餃子」。

這也是我有排進我姐行程裡的名店,但卻說因為這不是韓國料理而拒吃>_<

而我畢竟也是3年前吃過的,所以就再和Curlise來回味一下~

 

我們中午在明洞吃了蔘雞湯之後、到景福宮參觀國立民俗博物館、晚上就又回到明洞吃明洞餃子!

也是在沒有很晚的時間,所以也是不用等的馬上有位子。點了菜、付款後,很快就上菜了!

點了有名的餃子↓  一籠10顆像小籠包的餃子,看那塑膠蒸籠感覺很怪...

不過餃子真的是肉鮮汁多又味美,搭配他們的蔥蒜醬油更對味~ 配上附的白飯,根本就是一道菜餚。

也點了湯麵↓  肉燥其實有台灣味~

整家店就4樣菜↓  只要專業又美味,不需要滿滿的一堆餐單,就能吸引饕客來!

桌上已經擺著薄荷糖,LOTTE的XYLITOL~ 背面還有特別印了明洞餃子!!

Curlise對今天吃的那籠餃子讚不絕口~

她說... 在首爾吃了會讓她懷念的菜、應該會是大林那家麻辣燙的涼麵和這明洞餃子!

我說... 可是這2家都是中華料理、不是韓國料理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