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川是我在首爾非常喜歡的一個景點,覺得在市中心有這樣的一個世外桃源真是太棒了!

很喜歡在川旁慢慢散步,也一直希望能把整條川走完!

 

五色彩段牆(班衣壁)↓

 

雖然常來這裡,但每次都只是去某一小段看一下下。

上個月在釋迦誕辰日那天、是我走清溪川最長的一次,但也只走了前半段路線...

今天則是在東大門吃了陳玉華一隻雞後走到清溪川、從中間開始走後半段路線!

 

清溪川洗衣廠↓  (清溪川曾是婦女們的洗衣場、小孩的游樂場、百姓的家園。)

 

這好像是濟州島的象徵石像? 我在拍這時,這位阿珠媽就過來這樣搓這石像,好像會得到好運~

 

希望牆↓ (是 20,000多名市民參與、直接描繪心願的作品。清溪川復原工程,不僅有首爾市民參與,還有地方直轄市、道、北方5道居民、海外同胞等全體國民參與了希望牆紀念物的創作。)

 

我們在這看好久,因為很多磁磚都畫的很有趣~ 像這個韓文拼音的手語圖↓

 

律動壁泉↓  清溪川地圖簡介上的照片是晚上的,從牆壁留下來的水流、搭配照明感覺很美~

 

存置橋脚↓ (是指 2003年拆除清溪高架道路時,部分沒有拆除的橋墩。這是為了讓後人回味清溪川復原工程的意義,故意留做 紀念的。)

 

兩水橋↓ 這區有求婚之壁、誓言銅板、求婚牆噴水池... 應該也是晚上比較漂亮~

 

兩水橋旁邊、看到這木板房主題屋↓ 就表示到清溪川文化館了。

這是在清溪川文化館對面、以前搭在清溪川周邊的木板房主題屋↓

就連裡面也有那個年代的物品! 像是一般家庭的內部↓

雜貨店↓ 三養拉麵的包裝竟然到現在都沒有變!!

教室裡各科課本和學生的鞋袋↓

學生的鞋子和削鉛筆機↓  竟然看到我小時候也有的2款一模一樣的削鉛筆機啦!! 好懷念喔~~~

裡面有位阿揪西管理員,很親切的問我們從哪裡來、並很熱心的再帶我們看一次並做簡單介紹~

我們說要去對面的清溪川文化館,他也帶我們走到對面,要我們搭手扶梯上去,而不是從1F進去。

我好喜歡看這種小模型^^ 除了清溪川上的每一座橋都做的很仔細,清溪川旁那些細微的景物也有喔!

這個很有趣! 在螢幕上播放韓國歷代王朝大王們的對話。

太祖、太宗、英祖、正祖講解他們朝代時的清溪川相關史實,也有英文字幕。

清溪川在復原前、覆蓋在高架道路下的景觀↓

現在美麗的清溪川,以前就被掩蓋在這繁忙的道路下↓

一樓一樓往下參觀,最後走進一間暗房,牆上馬上播放現在清溪川的影片。

影片結束後、我們才要轉頭走出去,那面牆竟然從中間打開、讓我們直接走出去~

就是這間房↓ 我們就是從那片門走出來的^^

 

1F正在展示1930年的京城,背景剛好和我們上次去Fantastic Studio場景一樣,所以感覺很熟悉^^

當時的觀光案內↓

和信百貨店應該是那時很不得了的一個地方吧~ 很多照片模型都有它!

這個也很酷! 拿那些以前的黑白影片、再以同樣的運鏡去拍同樣的地點,讓我們比對當時和現在。

有些地方看起來沒什麼不同、有些地方則是從無到有的蓋起了建築~

今天是剛好和也喜歡看以前歷史的Curlise一起去,所以我們一邊看一邊聊,在那慢慢逛很久~~

我一邊逛,一邊對清溪川復原工程的全過程感到感動與佩服!! 很推薦去參觀這個清溪川文化館喔!!

清溪川文化館官網

清溪川官網(韓文)

清溪川官網(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