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梨大春季正規班,今天終於開學了!!

 

鬧鐘設9:10響、這是之前集中班上課的時間~ 走到學校15分鐘,所以我很準時的在11點前到達。

集中課程的三級、在正規課程變成五級了! 所以我將上3-1課本的班是501班!

看班級名單上有十幾位學生,沒看到其他華人的姓氏。

學生不多的正規班、在101教室Orientation~

其實集中課程有的、正規課程有都有,像是社團活動、文化活動、韓語學伴、文化課...

 

很快的就讓各自老師帶學生去教室,老師先點名後、簡單跟我們介紹學期日程介紹...

正規課程總共30堂,期中考試只有考듣기/어휘 및 구조,期末考試才有考말하기/읽기/쓰기。

然後詢問要報名文化演出和體驗、要申請韓語學伴、要辦學生證的人(新生)。

我是全都報名了,參觀韓國影片博物館免費、看JUMP只要半價$20,000won,還有學伴...

上期學伴見過一次就沒再連絡了,希望這期能配到合得來的學伴~

 

老師忙完報名之後,果然要我們自我介紹...

沒有其他華人,泰國同學最多,主要是家庭主婦和上班族,大家的口語都講的很好!!

開始上課更恐怖,老師講話的速度是完全像一般韓國人一樣快速!!

同學也是都很熱絡的用韓文和老師應對,我真的是傻眼!!

真的太久沒上課,換我作練習造句時完全反應不過來,整個答不出來,好尷尬...

 

其實我知道我們班上有重讀三級的泰國同學。

她在用今天教的文法造句時說,為了能夠好好學習韓文,希望上課能慢慢來。

老師解釋說因為我們上課時間不多無法慢慢來,還問了大家希望教快點還是慢慢來...

結果應該有1/3舉手希望教快點! 泰國同學們則都舉手說要慢慢來。

那些希望教快點的,到底是在急什麼啦~~ 那麼急怎麼不去集中班呢?

 

我想我是錯估正規班了,我還想輕鬆慢慢學哩~

想想... 集中課程是在200小時教2本課本,但正規課程是在72小時教1本課本...

(但我後來實際算算,30堂2小時的課... 哪來的72小時呀? 根本就只有60小時呀! 騙人~)

所以正規課程上課速度其實會比集中課程更快...

我只能用比集中課程多出的時間,靠自己多多預習和複習、慢慢消化了~

而且看同學的性質種類... 應該不容易交到朋友...

 

下課後先去攝影社報名,剛好遇到我一二級的李老師,好巧~

她還是很親切,總是帶著充滿善意的微笑^^

也遇到二級同學성결,她這期再次和모르간同班,已經連續三級了,也太有緣了吧!

 

之前和Roxane約好今天一起吃午飯,聊她的台灣之旅~

之後我們沒事可做,Roxane就說要去明洞逛街、還有去拿免費面膜!

她說她每次去明洞、都會進去在門口發面膜的美妝店!!

我就這樣跟著她走,都沒買東西的拿了這些免費贈品↓

我每次進去,還會真的像顧客一樣的逛逛,她都催我說進去繞一圈就可以出來了>_<

(在其中一間店裡竟然遇到我們班的一位泰國同學當店員,也太巧了吧!)

因為 the same 在門口送了面膜化妝棉和筆、我也剛好要買蜜粉和眼線筆,所以真的消費了。

買了和現在用的BB cream和眉筆同系列蜜粉$13,500won和眼線筆$4,500,又拿到一些試用包。

果然出門就會消費,我們在外面吃了2餐(晚餐在Saboten吃炸豬排定食$9,800won)

Roxane還買了好多衣服~ 我是因為剛買電子字典,不想一個月花太多的錢~

而且... 現在還很冷,買薄薄的春裝也太早了吧...

我今天就買了蜜粉和眼線筆、還有2個麵包↓ 這間是Roxane介紹的正宗法國麵包店 ERIC KAYSER ~

但後來發現,台灣也有分店! 難怪我覺得眼熟~

PS. 2個麵包都很好吃~ 左$3,300won/右$2,100won,不知道台灣的口味和價格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