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後,學期結束進入倒數...

如果我沒有要再讀二級,等於說我再一星期就要離開首爾了,但卻還有很多地方沒去...

即使現在確定要留下來,我也想趁學期末比較輕鬆時到處去走走~

但是今天要到南大門和首爾車站的LOTTE超市,因為想要採購帶回台灣的伴手禮~

中午和Roxane在梨大附近吃了很油的鐵板豬肉後,就獨自坐地鐵到會賢站。

新世界百貨前的聖誕節裝飾。

這位小姐拿麵包吸引鴿子群靠近,好讓男友拍照,鴿子一直跟著她,我覺得很恐怖...

特殊的建築物,好像從中間列開一條縫~

(補充:原來這是"首爾中央郵局",位於明洞新世界百貨店前,韓國銀行大廈對面。)

南大門非常熱鬧,在地人和觀光客都有,每條街都是滿滿的人,好像年貨大街~

雖然人很多,但是不會太擠,可能人潮流動還蠻快的。

那裡的豬腳店、包子店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間包子店更是大排長龍~

逛完南大門後,前往首爾車站的LOTTE超市!

南大門和首爾車站很近,所以就用走的過去。人行道上漂亮的樹~

因為想走到前面對接的首爾車站,沒看到斑馬線,就往地下道走,下面是個冷清的商城。

結果走上來發現,首爾車站還在前面對街! 昏~ 我只是走到左邊人行道~ 我的方向感真的有夠差!

逛完LOTTE超市後就試著搭公車回去。看到有到梨大後門站就坐上去了,也不管它繞去哪裡~

結果... 這公車就好像觀光巴士似的,給我在市中心繞了一圈...

先是經過佈置著閃亮燈飾的明洞大街,我才趕快拿出相機,拍下我經過的觀光景點。

明洞的LOTTE百貨。已經有聖誕節的佈置了~

2010首爾燈節的清溪川。

鍾路區。

竟然回到新世界百貨! (昏~) 不過也讓我看到晚上的燈飾。

我坐的觀光巴士,哈!

回到宿舍後馬上就接到Roxane電話,跟她約6點在弘大站,因為公車坐太久,都已經6點半了。

我再馬上衝到地鐵坐到弘大站,和她在弘大附近觀光。

很有方向感的Roxane,帶我到她2年前去過的"咖啡王子一號店"拍攝地點。

看起來沒什麼,她還說咖啡很難喝,所以我們沒有進去。

經過這間大型連鎖唱歌房,房間透明的落地窗,可以看到裡面的人唱的很high~

雖然弘大區很多pub,但是我們沒有興趣。我倒是想試試之前就想喝的 막걸리 [makori] (小米酒)~

但是大部份餐廳只有啤酒和燒酒,所以我們在進去前,都會先偷看他們的冰箱裡有沒有^^

之後來到這家門口有水族箱的那種店,裡面有游來游去的魷魚~

菜單沒有圖片和英文,就隨便點了菜單上的第一道菜...

服務生很自然的接著問要喝什麼酒,Roxane就問說有沒有 목걸이 [mokori] (項鍊)。

幸好服務生懂得,笑著說「막걸리?」呵呵~

막걸리 都是用銅碗喝的,很有趣~ 酒精濃度不高,聽說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結果我們點的就是這盤 - 鐵板哇沙米美奶滋蝦球!? ($12,000won) 

Roxane看到別桌有生魷魚時就一直說要吃sashimi~

但是仍然不會點,結果她用「생(生) octopus」,成功點了這道菜!

期末考後第一天,走了一圈南大門、到LOTTE超市買了餅乾當伴手禮、坐了像觀光巴士的公車、到弘大閒逛、試了韓國小米酒막걸리,感覺很有效率的進行著首爾觀光的趕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