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郁舒msn通知:

“9日晚上,景福宮首次開燈迎客了。在二十國集團首爾峰會即將召開之際, 韓國文化遺產廳為向世界宣傳韓國美麗的宮殿,從9日到12日對朝鮮王朝正宮。此前,景福宮僅在上午9時至下午5時對外開放,而此次4天里將開放時間延長至晚上10時。--- 朝鮮日報中文網”

所以我們約好在攝影社活動之後,直接前往景福宮!

景福宮站展示的服飾。展示前面的牌子有不同國家的國旗,是其他國家設計的韓服?

還有擺了滿滿的小熊展示。喜歡泰迪熊的人看到這場景一定會瘋狂的!

各種顏色的小熊布偶穿著各式各樣的服裝。

被郁舒發現,下面那隻黑色小熊穿的就是展示那套衣服,很搞笑~

其實有很多衣服都不像是韓國服飾?

小熊展示對面是立體畫作展示。

我們5點多就先到門口買票、再到旁邊的國立古宮博物館裡等其他的台灣同學。

她們6點多到達時,售票處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我們剛剛都不用排隊的! 幸好我們有先買!!

在光化門碰面後,因為覺得時間還早,就先到附近去吃晚餐。

這是我上個月來看HI SEOUL FESTIVAL 2010 - Caged Foam遇到表演者的地方。

今天看到階梯上畫有一個仕女圖,好酷~

因為G20的關係,世宗文化會館前展示各國的畫作。

這位同學畫的李明博很像嘛~

剛剛階梯上的畫,應該是最近有的展覽吧~

Tina帶我們到她上次看到排隊很長的意大利麵餐廳,今天也是排很長... 這樣讓我越想吃~~

後來改去吃石鍋拌飯。生意也是很好,我們離開時也排隊排很長了~

前往615年來首次夜間開放的景福宮~~

美麗的光化門,和我上次來時一樣漂亮(10/03日記),只不過這次前門大開,下面黑壓壓的都是人!

光化門是位於景福宮南邊的正門,有三個栱型排樓,中間的門是國王的出入門,左右旁邊是臣子的出入門,光化門歷經日本統治時代和韓國戰爭損毀破壞。在景福宮復原工程調查中,發現光化門曾被毀損移動過,於是進行遷移及復原工程,於2010年8月15日復原成原狀開放。

夜間的景福宮在615年來首次打上燈光。

景福宮這個名稱具有「祈求王朝國運昌盛」之意,是朝鮮王朝的第一個宮殿。

勤政殿。大家往裡看皇上上班的地方,裡面燈光不夠亮。

勤政殿是景福宮的正殿(皇上聽取臣子報告、下達聖命、接見外國使節的宮殿),是舉行登基及各種儀式的王室活動場所。

勤政殿後方的建築。

慶會樓是舉行大型宴會的地方。

勤政殿旁邊是慶會樓,曾被作為舊版一萬韓圜的代表圖案。

今晚的月亮。

慶會廳的另一邊。

水中這棵樹在現場看很有意境,可惜拍不出來~

似乎沒有全部開放,慶會廳看完就準備離開了。光化門入口天花板的畫。

今晚景福宮的光,就是靠左右2邊各一支這種大燈打亮的。

我們要離開時的場景。光化門前還是擠滿了排隊買票,跟要進去和出來的人。

前面一排警察人牆,是要擋住不走斑馬線的人。但還是有阿珠媽硬是穿越過去,不知道在急什麼...

從光化門這邊看過對面,真的是人多車也多,不過感覺很熱鬧也很漂亮~

◎藍字取自首爾觀光網

* * * * * * *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沒把首爾燈節的燈全部看完,所以想說順便過去看看最後一段。

大部份人也都這麼想吧~ 因為人潮有往清溪川的方向走去...

我們先到教保文庫上廁所,看到聖誕節卡片都出來了~~

結果今晚我第三次前往清溪川看2010首爾燈節,這次終於確定... 我們第一次就把全部看完了...

每次看到必拍的 - 南山塔,這是要去坐公車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