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的打算是去南山徒步大會,但昨天的狂風暴雨,讓我以為今天的天氣一定很糟。

結果睡到10點多醒來,外面天氣還不錯呀~ 是沒有下雨的陰天,很適合爬山呀!

即使來不及參加,但仍想去南山公園走走。因為地鐵要轉車,所以今天想試試看撘公車!

只知道學校後面好像有公車站牌,抄了公車號碼就直接出去找了。

但是,在學校四周繞都沒看到我要搭的號碼呀~

而且他們等車的地方超不集中的,號碼也都不清楚。

應該繞了有1個小時吧? 結果... 還是去搭地鐵了...

在等地鐵時,看到梨大地形圖,也有標示週邊公車的號碼,原來我要搭的根本沒有嘛~

2號線要轉1號線的樓梯超多,我不懂為什麼手扶梯是往下、而上樓卻要爬樓梯?

也很佩服韓國的爺爺奶奶們,身體都很硬朗的在走樓梯呀~ 我都要走的比他們慢了...

* * * * * * *

轉車後到了首爾車站出站就有一間百貨公司,隨便逛逛後就去了美食廣場吃午餐。

我在那裡坐了好一會才發現,天花板的數字和燈,原來是時鐘呀!!

亮的數字是"時",固定的綠燈管是"分","秒"是綠燈管一支一支在變換。

所以我剛到時拍下的這張照片是2:30,很有趣~

我的午餐,蔬菜飯捲$3,500won~

可以在右邊的櫃子拿杯子喝飲水機的水~

我坐的位置往窗外看就是樂天超市了。

既然看到了有名的樂天超市,就要進去逛逛了。

是因為星期六的關係嗎? 人很多! 也有很多觀光客。

這是要上二樓時偷拍的。二樓還有生活用品、無印良品、UNIQLO~

要離開時又下雨了,而且頭痛又好累,就想直接坐地鐵回去休息了。

首爾車站的人好多,偏偏往下的手扶梯只有一台,而且是那種只能站單排的。

要下去的手扶梯擠滿了人,速度超慢,我就在排隊時看到了首爾車站前有很多公車亭!

早上要坐公車失敗,回去就再試一次。幸好早上我在找站牌時,有抄下梨大附近的公車號碼。

所以改往公車亭的方向走去! 第一個就看到有我要坐的號碼了! 綠色7024!

即使看到車子來了,還是抱著忐忑的心、不是很確定的上了車。

* * * * * * *

我在網路上看過,韓國公車是上車和下車都要過卡的。

前面和後面都有Tmoney的感應機,我看大家都是前面上車、後面下車。

他們的公車外觀有固定藍、綠、紅色,看起來很整齊,也感覺很新很乾淨。

裡面坐起來也算是舒適,可能我坐的綠車不大的關係,還蠻穩的、不會很晃。

還是坐公車好~ 可以欣賞街景,因為下雨又塞車,所以感覺坐了蠻久。

坐這麼久,開始懷疑我有坐對嗎? 車上的人陸續上車又下車,還往山上開了! 這裡是豪宅區嗎?!

車上會有韓文和英文說下一站要到的站名,幸好之後迴轉下山就聽到我要下的站了。

回宿舍房間,聽到外面搖滾樂吵到不行,乾脆就出去一探究竟。

原來是在那棟冷清的M大樓前廣場有表演,下面還有幾位熱情在揮螢光棒的粉絲呢~

在台北都不太會坐公車的我,今天最後還是讓我成功坐上首爾的公車吶~ 開心^^

看來要好好研究首爾公車的路線,以後要多去坐坐,比坐地鐵舒適有趣多了~

今天在首爾車站看到那麼多人,希望哪天也來挑戰坐韓國的火車看看!

PS. 後來在首爾觀光網上看到,9/10就公告了原定於9月11日(星期六)舉行的「南山100萬人徒步大會」因天氣關係而取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