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進教室時,坐在門口的日本人사유리就很熱情打招呼。

還跟我說她一開始以為我是日本人。有我這麼高大的日本人嗎?

 

今天的老師和昨天的不一樣,教學的方式也大不相同。

昨天的李老師全部都用韓文教學,今天的朴老師則很愛用英文解釋。

但我還寧願她用韓文,除了可以練習聽力之外,聽她講英文也很困難吶~

然後就是和同學互相練習對話時,朴老師都會大洗牌,要我們和不同的同學練習。

一開始覺得很麻煩,還要換位置,但後來覺得試著和不同的同學對話也不錯啦~

這樣才有機會進一步跟其他同學更加的熟識些。

 

今天教的是數字,即使我已經學過,但發音還是很不順。

要互相練習聽說寫電話號碼時分到和사유리一組。

她的韓文程度好像其實不錯,可以和老師一些基本對話,只是日本口音很重。

聽她講韓文感覺有日文的feel~ 讓我會有點錯亂是在韓國還是在日本。

到後來練習終於結束,我竟然爆出了日文的"困難",讓她嚇一跳以為我會說日語。

 

從一開始學韓文,就聽過韓文和日文很像、學過日文的去學韓文會比較快也比較輕鬆。

但我從不這麼覺得。可能因為我只學了一點點日文的皮毛吧! 否則我怎麼很容易混亂?

可能日文對我太根深蒂固了吧! 從高中就看日劇聽日文歌。

即使已經十幾年過去,很多韓文單字我都還會記成日文。

這真是太危險了,我看我還是先離日本人遠一點好了...

 

中午和坐在我旁邊的中國人방지去另一個學校餐廳吃飯,價格比在ECC便宜。

她是來自山東,早上在梨大學韓文,下午則是教韓國人中文,已經教了一年了。

因為沒有什麼時間複習韓文,所以上課時就很認真學~

不過我覺得她這樣很好,除了可以一邊學習,還可以一邊賺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