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行程預定,到達首爾這天,要從金浦機場搭地鐵到明洞;離開首爾這天,就從明洞搭巴士到金浦機場。

所以今早就跟旅館的櫃檯小姐確認,到金浦機場的巴士是不是也在世宗飯店前搭? 幾點有車? 車程多久?

英文很好的小姐很熱心的幫我上網查、卻查很久... 我都笨手笨腳的在他們公共的電腦查到了...

因為很近,所以想先去世宗飯店前看看...

那裏的巴士站有位大叔,我用很破的韓文確認有沒有到金浦機場,還一直把9點的9講錯><"

他給我看了他手上的巴士時刻表↓  雖然看不懂,我還是把它拍下來。

中午和사문約在新村的UPLEX碰面,一起去吃烤肉吃到飽!

還是要無限的大口吃五花肉才讚啦! 尤其用生菜包芝麻葉和烤過的泡菜和烤肉,好滿足~

不過最後好像吃的有點過多... 吃的好撐好膩>,<"

午餐後前往梨大! 사문要去ECC讀書,我要逛逛我懷念的梨大校園。

學校入口處不知道在蓋什麼...?

和사문一起走進ECC,我們也在這裡道別~

之後我去逛了ECC裡面的教保文庫,看到語言堂的課本出到六級、每一級也都出練習本了。

想當年呀~~ 我們算是第一批用梨大課本的學生,甚至三級課本是第一屆使用,而且沒有練習本,只發紙張。

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呀~ 我來梨大讀語言班已經是2年半以前的事了><"

本來想去吃也讓我非常懷念的梨大飯捲,但因為中午烤肉吃太飽而作罷。 

之後走到我以前住的學校宿舍,看到旁邊新蓋好的宿舍,好漂亮喔~ 好想去住~~

然後踏上以前走去上課的路線、走進ELC、看到公告欄上貼著語言堂各級的分班表,一切都好令人懷念喔~~~

 

離開梨大校園後,我再走去LANEIGE梨大店...

剛剛從烤肉店走去梨大的路上,我們就先到前天去買過的LANEIGE~

因為當天我回去後才發現有一項商品沒有打8折!!

今天在那的和前天是同一位服務我的大陸店員,她沒有認出我來...

我才說買的東西妳們沒有給我打8折,她就不友善的問是什麼時候? 買了什麼? 是她服務的嗎?

防禦性很強的態度,和前天跟她買時完!全!不!一!樣!

我還是很客氣的說前天跟她買了ooo沒有打到折,她馬上不削的回我說只買那個當然沒打折!

無視我手上的發票,我就再跟她解釋我不只買了ooo,而是只有ooo漏掉打8折。

我好言的說我不是來責怪她,能體諒工作上的疏失,只是剛好又來梨大,就順便來問是否可拿回差價。

她臉色和態度才好轉的說要幫我辦,只不過店長剛好不在,她不知道該怎麼辦理...?

所以她先退給我6000W的差價,說可不可以等一下再過來拿新發票? (要辦退稅用的)

我想剛好要去逛逛梨大校園,就說ok~

 

可等我在約定的時間再過去,裡面多了2個店員(包含店長),但我的發票卻還沒辦好!!??

她說因為剛剛有客人,現在店長也在服務客人,所以沒辦法辦... 要再等等... 我只好再等下去...

就看那店長無視我的招呼客人,然後花了好久的時間為一個小小的東西做禮物包裝。

不誇張,只是給一個小方盒折包裝紙,應該有花10分鐘!

看她手拙的樣子,那個等待的女客人還忍不住的笑了,連我都同情的想幫她包。

等她包裝完,還拿了一大堆試用品給客人,說不好意思讓她久等了。

其實我等的有點火了,另外那2個大陸店員是廢人嗎?

不會處理我的發票就算了,也不會接待客人? 不會包裝禮物嗎? 一定都要店長來嗎!!?

那位店長也很沒禮貌,從頭到尾沒看我一眼,把我當空氣的無視我在那傻等。

感覺就是我很麻煩、懶得裡我、不想處理,最後終於在她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下辦好,也沒有說任何抱歉。

我就這樣為了幾千塊的退稅,在那浪費了半個多小時,也讓我見識到了沒水準又沒效率的店家。

◎記得以前也曾在梨大的Etude House有不好的消費經驗。我看以後我別再去梨大附近的美妝店逛了!!!

 

之後到梨大站搭地鐵到首爾站的LOTTE MART採買。

其實不太知道要買什麼,只確定要再買個泡麵鍋,怕提太多東西搭地鐵回明洞,也沒多買什麼零食。

最後提著二袋回去,直接搭4號線回明洞站,也才發現#7號出口是有手扶梯的。

出站後經過一家Olive Young,看到我扛回來的Market O Brownie,竟然賣得更便宜!!

◎後來我也發現旅館附近有一間小型MART,我採買的那裏都有... 以後也不用再專程去首爾站的樂天超市了。

 

回旅館放好我買的東西之後,馬上再出門,打算在明洞做最後的衝刺!

可能今天下午在梨大LANEIGE太氣,頓時覺得明洞的店員都好親切~ (再次下決心不去梨大買)

有一間我一進去,小姐就用日文跟我說話,我說講中文,她又馬上用中文跟我講,語言能力好強呀!

不會感到壓力的跟我介紹明星商品,有耐心的教我怎麼畫,建議我用什麼色...

可我沒有在用彩妝,但她親切又專業的服務,讓我想一定要跟她買! 最後買了隻眼線筆,也就是那明星商品。

 

後來還是去了趟SPAO,想去四樓看有什麼SHINee的東西買給圓,不過沒看到什麼。

離開前則做了很觀光客的事... 為了給圓看SPAO的店... 我拍了店內的照片>///<

其實以前也拍過,現場也有別人在拍,但就是覺得有點丟臉...

結果我在SPAO還是沒買... 後來還是去UNIQLO買^^" 逛到商店廣播快要關門了才回去。

今晚準備熬夜打包了...

今天也去了明洞地下街找唱片行買大姊托的致美麗的妳原聲帶。

我進去說要找OST,店員問我名字,我只記得一點的說"아름다운...?"

她也跟著我說"아름다운...?" 我以為這樣講她就能猜得出來... 看來她是沒看這部...

我就再說 "민호、설리..." 旁邊的男店長才猜出來^^" 而它就擺在我眼前我卻沒看到><"

我自己想買的 그 겨울, 바람이 분다 OST,我一說 "그 겨울..." 他就馬上說還沒出,問他何時也不知道...

這次來沒買到,真的好可惜喔~~

 

今天美金匯率@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