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去過泰國,對沒去過的國家都想去看看...

年中二姊公司旅遊就去泰國,卻巧遇神話台灣演唱會而沒有跟上...

所以年底想出國,首先就考慮夏天去會太熱、冬天去會比較涼爽的泰國!

 

上網搜尋了一下,看泰國年底有沒有什麼節慶,就可以選在那個時節去,順便體驗節慶活動之類的...

泰國最具代表性的2個節慶就是4月份的泰國新年潑水節&年底的水燈節。

2012年的水燈節在11/28(泰曆12/15),剛好來的及! 又看到放水燈和天燈的畫面,就更肯定去那了!!

 

11月初才開始有要去泰國的念頭,就這樣決定在11月底要出發! 剛開始還真不能確定是否會成行...?

尤其不知找誰去? 跟團還是自由行? 泰國人生地不熟的要怎麼安排行程? 種種理由一直讓我無法確定。

所以初期就在網路上隨意看... 背包客棧看遊記、Agoda瀏覽曼谷的旅館、各家旅行社的行程和價格。

之後確定沒人陪我去,網路上找伴遊的最晚在出發前2~3個月也都找好了,最後就決定自己去了。

 

首先去誠品選了《出發! 泰國自助旅行》這本書回家研究。

這本是泰國自助旅行的入門工具書,對第一次去泰國、第一次自助旅行、甚至第一次出國的人都有幫助!

一步一步的從認識泰國、行前準備,到從台灣機場往曼谷機場、交通工具和景點路線,都有介紹到。

這對我這次第一次自己單獨自由行,多少安心了一些、也有勇氣了一些。

最初想去清邁放天燈再去曼谷,但不同城市進出的機票太貴! 若同一城市進出,則要多買一張國內來回...

「如果第一次前往自助不妨選擇曼谷」。就因為這本書的這句,最後決定單純點、先只去曼谷。

因為懶的在網路上找資料,之後就又買了2本介紹比較多景點的曼谷旅遊書。

即使決定自己去,但還在猶豫是要買旅行社的機+酒自由行? 還是自己訂機票旅館?

因為想慢遊曼谷,所以打算天數長一些... 可是旅行社最多玩5天4夜就要2萬多了!

如果自己找便宜的旅館,2萬多就能再多待幾天,所以就想還是自己訂吧~

 

可我的個性就是常想、沒有行動,最後就不了了之...

這次也是拖... 拖到覺得再不行動就不會成行了,才在11/15上網買機票。

買了最便宜的泰國航空晚去早回來回機票$13,509~

因為是超晚去超晚回的班機,要在水燈節11/28(三)之前到,又要有週末才能去水上市場和週末市集。

所以最後安排在水燈節前3天抵達、跨過1個週末再回來,11/25(日)~12/03(一)共9天的行程。

買了機票後,才有「啊~ 真的要去泰國了」那種確實的感覺!

確定日期之後才又上網訂旅館。

 

然後在《出發! 泰國自助旅行》裡知道台銀和兆豐都有線上結匯。

我用台銀線上申請之後、再去ATM轉帳,出國當天在機場櫃檯領外幣,又免手續費! 簡單快速又方便!!

https://fctc.bot.com.tw/

 

可選面額和張數。我只選小面額的100,張數最多30張,所以我只換了泰幣3,000B~

就這樣,我在要出國的3週前決定去泰國曼谷、10天前買機票、1週前訂旅館、3天前結匯。

過程似乎很倉卒,但總之是成行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