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早上睡到自然醒~ 趕在12:00以前check out,櫃檯小姐說12:00有車可免費送我去搭機場捷運!

載我到藍線的La Krabang站,花了20B坐到Makkasan站不用半小時,然後去轉搭地鐵MRT...

不過機場捷運和地鐵沒有相通,從Makkasan站走到地鐵Phetchaburi站要走一小段室外的路...

買票25B坐到Silom站再換搭空鐵BTS的Sala Daeng,花20B買票坐到我飯店的Surasak站!

(我在BTS一開始還搭錯方向,到下一站才又拉著行李、樓梯爬上爬下的去撘反方向的車>_<)

我到泰國第2天,就體驗了機場捷運、地鐵MRT、空鐵BTS這3種交通工具。

 

我早上還打電話問飯店是哪個出口,她說1號,但我看地圖地標,卻是4號! 幸好我有印飯店位置的地圖~

走了一段不算平順的人行道、轉進巷子的路也是高高低低的,讓拉著不小行李的我有點狼狽...

這時一位印度籍(?)女士經過我向我微笑,我就給她看飯店名字問她知不知道、想確定我沒有走錯方向...

她微笑指著前面、還要幫我拉行李! 我想這路人也太善良了吧~ 走到那才知道原來她是那裡的員工。

快速的check in、簡單整理一下、思考要去哪裡... 準備出門觀光時已經2:30了。

雖然從飯店到空鐵的路上有小吃攤,但我既不會點也不敢吃... 所以決定去Siam站百貨商圈的美食街吃!

Siam站出來就會看到Siam Paragon~

今天廣場的活動,好像是代言隱形眼鏡的SJ東海會來~

昨天SM TOWN在曼谷,所以他順便在隔天來宣傳吧~

在這麼熱的天氣,還是有很多人在現場等,但看不出來東海會在幾點來...?

(之後我6點多逛完再出來看,他竟還沒來!! 而等的人更多了~)

泰國的美食街要先在櫃檯買餐卷卡,就是先儲值,若沒消費完再回櫃檯去退錢。

這樣店家都不用接觸到錢,也比較衛生!

(泰國才有擺SAWADEE KA姿勢打招呼的麥當勞叔叔^_^)

涼拌青木瓜沙拉(45B),是現點現做喔! 拿菜時再給店家刷卡就好了~

順便點了隔壁攤的海南雞飯(55B)。

我只儲值了100B的餐卷卡,所以這攤刷卡後,店家就直接把沒有餘額的餐卷卡收走了。

我的午晚餐↓  雖然青木瓜沙拉說不要辣,但吃完還是覺得嘴巴麻麻的~~

坐在一個大水族箱前用餐~

這裡的地下室有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SIAM PARAGON 裡面的聖誕裝飾~

這裡的樓上有杜莎夫人蠟像館~

SIAM PARAGON 外面的巨大聖誕樹~

之後憑感覺走到了Central World~ 裡面也有巨大的聖誕樹~

在這逛了超大間的Forever 21卻沒買到東西... 感覺沒有很大間的NaRaYa擠滿了觀光客,根本不想在那逛... 聽說泰國買內衣比台灣便宜,我看約700B~1000B+,覺得材質和款式好像還是有差...

所以逛了這超大的 Central World 卻是空手而歸~

走在空中走廊俯瞰曼谷塞車的景觀。

在空中走廊走著... 看到橋下有一處人很多、很熱鬧的地方,原來是四面佛!

我知道四面佛是在這區,也有打算要來,但其實並不指望沒有方向感的我會找到...

不過很慶幸的讓我走著走著就看到了~ 雖然已經蠻晚了,但還是有不少在地人和觀光客。

我站在那看了一下,沒有頭緒該怎麼拜,本來想放棄的...

後來聽到有說中文的觀光團進來,我就去問那中文導遊怎麼拜?

他說在旁邊買香和花就可以拜了,外面也有攤販在賣。

我是在裡面的攤位買的,看是要買20B、50B、100B...

我買50B有12支香、4串花、1根蠟燭↓ 那香很難點著、花串非常的香~

不確定該怎麼拜... 我先從正門前那一面開始拜、插了香就掛一串花,蠟燭最後點在第四面的前面。

因為下雨地上濕濕的,我拿著購物袋、又拿著花串蠟燭和香,又拜又插又掛的,真的是有點手忙腳亂~

旁邊有還願的人請舞蹈表演↓

泰國"韓流"也很強。

之後走到空鐵Ratchadamri站搭車回飯店~

在飯店對街的空鐵站旁有間7-11,在那買了宵夜零食和明天的早餐↓ (石榴果汁好喝^.^)

走回飯店竟又經過一間7-11! 我白天怎麼沒有注意到><"

來到曼谷市區的第一天,還是先去了最熱鬧的市中心,讓我先從繁華的地區開始熟悉曼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