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國玩... 對於吃的本來就不是很在意;跟旅行團出去... 對於被帶去的餐廳更不抱什麼期望。

但因為這次酒店的早餐都不怎樣,觀光的地方也沒有什麼路邊攤可以買小吃...

所以只有午晚餐是可以好好坐下來吃一頓的時間,大家也都吃的津津有味(?)

一天這二餐的時間,也是團友們難得一起閒聊的時刻。

這次的團有21個人,吃飯時就固定分成2桌,我們這桌10個人除了我們姊妹倆、其他都是老夫妻。

也因此讓我們在30幾歲的高齡,還被同桌的叫"幼齒ㄟ",呵呵^^"

 

大家一餐比一餐熟,也越來越愛開玩笑,所以用餐的氣氛都很好。

其中最會爭取加菜加酒的一位先生,成為我們桌的"桌長"。

其中幽默的冷面笑匠宋先生,自稱他是6號選舉候選人(比原本3號多一倍)。

而他們二個又很幽默的愛互相鬥嘴,讓我們這桌總是笑聲不斷。

因為同桌用餐的是外人,而且一上菜大家就都馬上動筷,所以我並沒有試著拍下每餐的菜餚。

反正這次餐餐還算是有酒足飯飽,而用餐時的回憶不是北京美食,而是和這群台灣團友的歡笑~

 

***

[2011/12/29] 午餐@全聚德烤鴨

即使旅行團有事先預定,我們到的時候還是有稍微等了一下。

我在台灣也沒常吃烤鴨,所以沒得比較,雖然覺得好吃,但感覺有點油~

倒是其他的桌菜,美味度也不輸烤鴨喔!

 

[2011/12/29] 晚餐@金漢斯BBQ

原本這餐是安排在我們住的居庸關長城古客棧BBQ...

但導遊說要我們自己在室外烤肉太麻煩又太冷,所以臨時換成這家。

這家是自助餐廳,沙拉、熟食、飲料、甜點... 都是自取;

而幾位工作人員會不定時的拿著一支長長的烤叉、把上面烤好的各種肉類分發給各桌。

我在這家沒怎麼吃烤肉,反而拿了好幾趟的沙拉;而桌長還有因為牛肉拿來太少而抓狂><"

到後來大家都吃好飽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後來才有的烤蝦從我們桌走過ㅜ_ㅜ

餐廳的烤肉間↓

***

 

[2011/12/30] 晚餐@天津百餃園

因為我們到餐廳時,菜都早就上桌了,才能讓我難得的拍到一桌菜。

這家的餃子是不錯,有水餃和煎餃,還有香菇水餃這種特殊口味。不過桌菜都偏鹹,不好吃。

可能是大家都沒怎麼吃飯配菜,所以餃子吃完後,大家就都說沒吃飽的要加點。

可是因為都是現包現煮,等到後來... 大家就說好像也是有飽了啦><"

結果後來每人加點的五顆水餃,都是很免強的吃完。

這裡不是鼎泰豐... 是天津百餃園的包餃子媽媽團↓

***

 

[2011/12/31] 晚餐@巴國布衣川菜

這餐我沒怎麼吃,因為很多菜都又麻又辣><"

我們從第一餐開始,就都把附的1瓶可樂2瓶啤酒、換成4瓶啤酒^^

喝的大都是燕京啤酒! (北京舊稱燕京)

一開始我沒有喝,後來有次同桌的再問我,我就問說:有冰嗎?

對方愣了一下就說:是室溫冰。(那時北京都在0度上下,放外面都比放冰箱還冰了呀^^")

餐廳裡的變臉秀↓ 很厲害~ 表演者還走到客人的面前、站很近的當面變臉!

***

 

[2012/01/01] 晚餐@東來順涮羊肉

這家東來順是在王府井大街上的購物商城內。

這餐是大家自由活動後再集合來餐廳的,我和三姊在東華門夜市吃過一輪之後才過來...

我這餐也吃不多,一是在東華門夜市吃太多,還有就是我怕那羊肉的味道><"

肉有固定盤數,但其他料都可以無限量再續。

不過我們這區的服務員態度超差,竟然說:你們要什麼可不可以一次說,我一次拿(!!!)

但這男服務生明明很閒的在那聊天! 還在禁煙的餐廳裡抽煙!! 我們都說這種服務員在台灣根本無法生存!!!

***

 

[2012/01/02] 午餐 on 海南航空

海南航空的餐食偏中式,我飛北京吃的是油飯,回台灣吃的是炒麵↓ 都比上次去新加坡的華航好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