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這個班的老師,常能天南地北的聊一些有的沒的,還蠻有意思的~

今天上課就不知道講到什麼... 就講到漢字... 講到中日學生到五六級比其他國籍的學生要容易學...

講到以前韓國報紙標題還用漢字... 講到老師的爸爸因為喜愛漢字文化而從小就有教她...

也因為她學日文的關係所以她比其他同輩的朋友要認得很多漢字.......

... 然後講到某個韓國朋友,為了要孩子從小就熟悉多國語言,所以爸爸都講英文、媽媽都講日文!

 

老師就說這樣是不對的! 一般能把自己的母語運用的很流利的人,才更容易學習其他的語言~

我聽了就超級認同的用力猛點頭! 因為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老師就舉例說,她之前有個德國學生,每次的作文都寫的很好。

作文的章節分段都很流利順暢,即使有很多錯誤的文法和單字,但文章內容看了就都覺得很好!

後來才知道他可是得過寫作之類的大賞呢~

 

其實我早就有這個認知,每次寫作文的時候,也都感嘆就算用中文我也寫不出來ㅠ_ㅠ

我覺得我的口語學不好,也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講話,用中文都常表達不出來,更不用說韓文了~

語言的文字運用也是要靠邏輯的,只能怪自己小時後不努力,現在就只能苦學了...

 

* * *

 

下課後Yuka說要去梨大校園內的一個咖啡廳吃午餐~

這是在ECC的後方,我都不知道這裡還有可以用餐的地方↓

門口有擺餅乾、水果~

Yuka點的拌飯、我點的越南湯麵、Annabelle點的炸豬排↓ 班上只有我們3個會一起吃飯~

  

  

我們不知道講到什麼的... 就聊到蠟筆小新~

Yuka就說韓國電視上播的蠟筆小新卡通,除了改成韓文配音之外,連背景的文字全都改成韓文!

可以說看起來完全像是韓國的卡通~

哇~ 我都沒在看卡通所以不知道,下次來仔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