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Roxane約她同學到她家玩,而且說要做Crepes(可麗餅)給大家吃~

因為她三級的同學也是我二級的同學、我又住在她樓下,她說我當然一定也要去...

 

本來她要我1:30就拿蛋先去她家製作麵糊,因為麵糊要靜待1小時比較好,而她約了大家2:30到。

但我還是睡晚了... 2點多才上去。我一到就馬上動工,調了一碗鹹的和一碗甜的麵糊製作不同的可麗餅~

麵粉 --- 250g

雞蛋 --- 4顆

牛奶 --- 1杯

鹽 --- 少許

*甜的口味再放少許的糖,再放甜酒(Rum)會更美味~

要混合這些材料還要技術呢~ Roxane就調的很均勻,我的一開始都結塊了>_<

 

她們3個還蠻準時的一起到了! 所以麵糊一調好就下鍋開始煎了~

不過麵糊就算沒放1個小時也可以做的不錯呀~ 單單吃這就很好吃,味道有點像蛋餅~

사문帶了起司和火腿、사지카和另一位日本同學帶了沙拉和鮪魚~ 大家就自行製作鹹的可麗餅~

 不過大家做的日式可麗餅在Roxane看來都太華麗了... 她說法式的就再打個蛋和放些起司煎一下而已...

之後사문說也要試做看看,可是卻滴的鍋子爐子都是>_<

甜的就塗一點點果醬↓ 但愛吃甜的사지카她塗的量都讓我們傻眼!

整個下午就都在Roxane沒放冷氣的房間裡吃東西、聊天、看電視、聽音樂、吃爆米花...

後來真的太熱了,就決定還是出門,因為外面還比室內要涼...

即使大家都不餓... 因為今天是中伏、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就應景的去吃個蔘雞湯~

Roxane帶我們去的這間就在我們家附近,沒想到在小巷子裡也有裝潢這麼新穎的餐廳!

桌上的泡菜是自己拿自己剪↓

我們5個人只點了3份~ 點了2份正統的蔘雞湯(삼계탕)↓

裡面有不少人蔘~ 什麼都能吃的사지카在不小心吃到人蔘後卻哇哇大叫,哈!

點了1份我們都沒吃過的藥雞湯(약계탕)↓

藥膳配方的湯頭吃起來像是四物雞湯,結果她們都比較喜歡吃這碗~

名片後面的地圖↓

吃飯聊天不知道怎麼的聊到內衣(?) 我們就在那用著不流利的韓文大肆的聊內衣尺寸>///<

她們說韓國的內衣大部分只賣A和B,最大也只到C?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飯後跟Roxane到新村的 book off 二手書店逛逛,她在那買了一堆神話以前的CD~

每一片都只要3千多,她買的開心的不得了^^

 

今年初伏、中伏、末伏的日期:

2011년 복날:[초복] 7월 14일, [중복] 7월 24일, [말복] 8월 13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