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5/10的佛誕,在5/06~5/10期間有一系列的燃燈慶典,在奉恩寺則有傳統燈展。

我本來是想要在燈展前一週、趁沒有什麼人時先去奉恩寺看看。

結果上週看JUMP、下大雨、宗廟祭禮... 所以決定星期二下午下課後直接過去!

搭地鐵坐了約50分鐘!! 在車上打盹似乎還真的一度睡著...

因為想看白天和夜晚的奉恩寺,到站時雖然已經6點多,但天空還是很亮!

本來還想會不會太早到? 是不是先到對面的COEX逛逛?

但看到奉恩寺時、發現燈展的燈都已經擺出來了!

入口四大天王的神像前所擺的花,簡單卻很可愛~

     

連結在真如門和法王樓中間的燈籠。

抽煙的老虎!?

發現屋頂瓦下有文字耶↓

鐘樓↓

我在這拍照的時候,就看到一群人在遠處用傳統樂器在表演,我起初以為他們是在那練習...

[這中間還發生了遇到Paul Potts (保羅‧帕茲)的小插曲...]

後來看到他們邊演奏邊走到入口,我也就跟著走到正門入口處,看我"以為"的預演...

但後來幾位住持、和穿正式韓服的阿珠媽們,看起來很慎重的都走到正門對面...

接著唱一小段的佛歌、唸一小段的經文(?)...

其中一位住持開始致詞...

我就想說他們的預演也太正式了吧! 也不知道還要多久?

看天空已經有點變暗了,我就往內走想繼續觀光,結果...

忽然聽到他們倒數? 轉頭一看... 他們的身後從地上爆出火花、而入口處的燈全都亮了!!

原來不是在預演、而是我今天誤打誤撞的遇上了傳統燈展的開燈儀式啦!!!

夜晚的奉恩寺 (봉은사) - 佛誕燈展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