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從首爾回來台灣已經10天。

11/23南北韓交火後,每天都要聽家人念,叫我不要回去了。

我的心裡也會緊張,問了還在韓國的朋友,她們都說根本沒感覺呀~

因為宿舍費、學費都付了,東西也都還在宿舍,12月還有1場演唱會和1場fan meeting等我去看...

即使我覺得不會打起來,但要不是上述這些原因,我也不願去韓國讓家人擔心。

但是每次新聞報,他們就問一遍"妳真的要去嗎?" 然後就一直念一直念...

也因為這樣,讓我更想早點回去了! 就為了不想聽他們一直念... (因為台灣新聞一直播呀!)

* * * * * * *

回來台灣的那天,早上還在宿舍時,就把11月的開銷整理出來了。

11月待在韓國只有20天,花了大約台幣不到$18,000元,和10月差不多。

比較額外的開銷是再買了一些保暖衣物,帶回台灣的保養品、小禮物、餅乾,還有一場演唱會的票。

11/9最後一次換錢後,花錢就很ㄘㄨㄚˋ,能刷卡就刷,就怕沒現金吃飯、洗衣服、坐車去機場...

所以結算我這次秋季班、總共到韓國遊學83天的費用是大約台幣13萬。

不知道對其他人是多還是少? 我自認為比我當初以為的15萬少,這樣就是有省到。

只可惜我當初從台灣準備去的東西都不足,否則還可以更省!!

 

在部落格裡很多人問我,來韓國遊學一期要準備多少錢才夠,我真的是覺得因人而異。

因為我的三餐是早餐簡單、午餐便宜、晚餐幾乎不吃。(所幸我不特愛美食、也可以順便減肥)

平常沒啥娛樂費、交通費,也不會愛逛街買衣服。(宅女的簡單生活,也無意間省到錢)

與其說要準備多少錢去韓國遊學才夠,應該是說看有多少錢就過怎樣的生活。

如果所有的衣服用品都從台灣帶過去,除了三餐吃泡麵之外、其他東西都不吃不買,這樣也能非常省...

 

2010/10/31  10月費用總整理

2010/09/30  9月費用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