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化課行程,是到我之前曾經去過的서울시립미술관(首爾市立美術館) & 덕수궁(德壽宮)

不過也不能算是去過啦~ 因為我都沒有進去... 所以很期待今天和同學一起去!

今天班上少3隻,和李老師一起在梨大後門公車站等車,感覺很像小時候的校外旅行。

首先到達서울시립미술관(首爾市立美術館)。

上次10月初來時,這些樹好像還沒變色? 現在則是有各種漂亮的顏色~

今天大家是以拍照為主,沒有所謂什麼的文化教學啦~

Media City Seoul 2010 (2010/9/7~11/17)

抓來朴老師一起合照。

裡面都是看不懂的藝術...

這個很搞笑,播放影片的電視前面放著一個裝水的瓶子。

電視裡那個男的,只要走到中間位置就會改游泳的姿勢,就好像他在瓶中的水裡游泳一樣。

這個則是剪接新聞主播的播報片段、拼接成另一個播報內容。

走在貞洞路上,前往德壽宮(덕수궁)~

我非常天兵的... 相機的2顆電池竟然都沒電!!! 所以只能省著拍~

到德壽宮的大漢門前,剛好到守門換崗儀式的時間,表演之後可以和那些古人合照。

但今天卻出現了Q版古人,大家都想和他合照,但Roxane說為什麼要和假人照卻不和真人照呀?

接著就跟真人照了~ (朴老師也意外入鏡了,哈!)

世宗大王。

黃色的銀杏樹。

古代宮殿後有西洋建築、再後面是現代高樓,這就是首爾!

裡面賣場前的座位區,很有氣氛~

同時有很多顏色的樹。

Roxane說為什麼噴泉裡要全漆成藍色,看其來好像游泳池... 她的觀察都好細微!

德壽宮美術館(덕수궁미술관)

阿珠媽們的做作照。

空間介紹
德壽宮是韓國五大王宮之一,位於繁華市區,高樓聳立的商業街之中,像是城市中的綠洲。
原來這裏是朝鮮時代王族的宅邸,朝鮮中期豐臣秀吉挑起壬辰倭亂,首爾的大部分宮殿都被損毀,皇帝的居所被遷移至此。後來,也作爲宮殿使用。

德壽宮是朝鮮時代的王宮之一,也是韓國近代歷史的主要舞台。在宮內除了傳統宮廷建築之外,還有一座用石頭建成的西式建築—石造殿,也是韓國唯一同時擁有傳統殿閣、西式建築及庭院與現代式噴泉的古代宮闕。德壽宮位於首爾市府廣場對面,從市廳站2號出口出來即可看到德壽宮的大門--大漢門

主要景點
德壽宮的建築風格不單只有傳統朝鮮建築樣式,有很多地方還有西方的建築樣式。之所以會有這種現象,是因爲19世紀以後,朝鮮國力日漸衰弱,西方列強入侵朝鮮,德壽宮的一部分建築物遭到破壞以後,新建築被西洋建築所取代。現在的德壽宮在經過重新整修之後,乍一看,讓你很難想到這裏曾是深受列強蹂躏,飽經風霜的王宮。

守門換崗交接儀式
在德壽宮的正門大漢門前,舉行守門換崗儀式。王宮守門換崗交接儀式是從1995年開始,作爲復興傳統文化工作的一環,所實施的王宮的傳統儀式之一。從儀式的順序,服裝,到號令等,全部按照朝鮮時期的原樣進行。深受外國遊客的歡迎。儀式過程有中文,韓文,英文,日文的說明。

德壽宮的石牆路
從大漢門開始大約800米的距離,是一條長長的石牆路。正式名字叫做「貞洞大街」,韓國人稱它爲「돌담길」,就是石牆路的意思。特別是在紅葉漫天的深秋季節,道路上被黃色的銀杏樹葉覆蓋,非常美麗。是一個散步的好去處。

* * * * * * *

文化課後我們就去吃방지介紹、位在明洞的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