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今天也會下雨,結果是偶爾會露出太陽的陰天,是我最喜歡出去閒晃的天氣!

查了Hi Seoul Festival 2010在今天表演的時間和地點後,決定前往光化門。

因為從4:00開始會有連續幾個表演在光化門廣場附近,就可以一併都看看囉~

中午簡單吃了泡麵之後(來韓國第2次吃,真的覺得是便宜又方便),大約1點多就出發了。

想說不要太趕,如果還有時間,可以看看附近景點,或找間咖啡廳進去念書。

所以帶了2本旅遊書和1本課本出門 (結果是多此一舉...)。

因為不想換車,就在2號線市廳站下車,想說再慢慢的散步到光化門廣場~

結果一出地鐵站,就感覺好熱鬧喔~~~

因為德壽宮(덕수궁)剛好在進行表演,除了有傳統音樂外,還有用多國語言解說的廣播。

另外還有賽車的聲音(!?) 先不去管賽車,先看德壽宮表演。

我到的時候剛好快結束,看了大約5分鐘後隊伍就進去了,留下中間那位讓觀眾一起合照。

  

還不急著去看賽車那邊的情形,先來繞一下德壽宮旁的貞洞路 (정동길)。以下為首爾觀光網簡介:

貞洞路是首爾市區最富盛名的小路之一。1999年,首爾市將貞洞路指定為“最想散步的街道”1號。2006年,在建設交通部評審的“韓國最美的100條小路”中獲得了金奬。
 
貞洞路探訪行程將從德壽宮的大漢門開始。大漢門,是現在德壽宮的正門。大漢門的街對面就是Plaza Hotel。德壽宮位於首爾最繁華的街道上,其以富有韻味的石牆路而聞名。這裏就是今天要帶大家走訪的貞洞路。

戀人一起走過的話就會分手的德壽宮石牆道兒

從大漢門左側的石牆路走進去,就是首爾遠近聞名的石牆道兒了。據說在這條路上纏綿過的戀人們,哪怕相戀很久,只要從這走過不久就會各奔東西。但它優美的景色還是像具有魔力一樣吸引著各地的遊客們。陽光從樹木的縫隙中落在臉上,有種讓人放下所有疲憊與哀愁,只想享受這美好的一刻的感覺。

真的是非常舒適的散步空間~~ 看到前面全家大小一起出遊感覺很溫馨~

前方牆邊的彈著吉他的歌手,並沒有擺丟錢的容器,完全義務表演嗎! 那裡有他的歌聲更有feel~

  

車道二邊的人行道上,都有一些造型特殊的休息椅,很可愛。

  

這不是我照片變形,是在德壽宮後面的藝術品。

因為德壽宮今天另一邊不讓人通行,所以我就往回走另一邊的人行道。

看到首爾市立美術館就在右邊坡上,就順便上去看看。

往首爾市立美術館的坡道2旁就有藝術品了。

  

  

目前首爾市立美術館的展覽 - Media City Seoul 2010,搭了大大的看版在入口。

只進去看看Lobby和紀念品店就出來了,因為這不是我今天的行程^^

10 Primal Colors of Seoul.

連這都刻上美術館,很用心吶~

首爾市立美術館外廣場的藝術品。

  

在下坡離開時看到這棵樹幹很奇特的樹。

  

剛走來時這攤販還沒來。我在要經過時剛好一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也發現,興奮的跑過來買。

不知道是賣什麼,車上有類似花生糖的東西,小朋友買的是類似有花生粉的東西,老闆還要敲碎。

有耳聞韓國的鴿子不怕人。不誇張,我和牠只有一步之隔,近距離拍了幾張照片也不飛走。

最後是我默默的從牠身邊(近距離)走過,但牠仍然留在原地...

在首爾的景點,常常發現地上也有驚喜。人行道上還有藝術磁磚呢!

就在要走回到德壽宮前門時,身旁一群警官從我身邊走過,是要到前面活動的現場換班嗎?

  

首爾市立美術館官網 http://seoulmoa.seoul.go.kr/index.jsp

< 10/03日記續讀下一篇 F1 CITY DEMO in SEOU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