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泰國的하늘(Hanul)說她今早得知她爺爺過世了... 不確定是否會回去幾天。

我覺得在國外遊學的人,對於家人的健康狀態,心情多少都會被影響的...

 

台灣的예정(Yejong)在休息時間時,給大家吃家人寄來的旺旺仙貝和85度C的鳳梨酥。

大家覺得都很好吃,後來我們才發覺,鳳梨酥好像是只有台灣才有的東西耶!?

 

下午到攝影社集合,今天請一位對攝影有興趣的老師講課,聽的我昏昏欲睡~

我想什麼光圈、焦距等等的東西,就算用中文講解,我也聽不懂,更何況是韓文...

講到後來就開始介紹他的家當,手上那台相機就要韓幣3百多萬、旁邊的腳架要1百多萬。

就連裝相機的袋子都要韓幣1百多萬! 所以他說不管去哪拍照,都會把袋子緊緊的帶在身邊。

今天聽了聽不懂的韓文攝影教學之後,從下週起就會每週帶我們出去拍照了~

然後去了ELC辦公室交宿舍單。星期二就收到通知單,要宿舍生在今天確認下期是否續住。

雖然還在猶豫是否續讀,但反正只是先交單子,又不是要交錢,就先填續住了...

之後出去學校附近的watsons和olive young逛逛,這間是最近新開的,但沒多遠還有一家。

覺的好像watsons的東西比較多? 後來在這買了化妝棉、護手霜、牙線...等小東西。

護手霜$1,000won完全是衝著包裝買的,牙線$2,700won,去角質$2,400won。

之前都走往新村的那條路閒逛,今天就往梨大入口另一邊去探險,也是幾乎45度的坡度。

在下面就看到上面有間教堂,這是往教堂的樓梯。這種坡度還是要做樓梯比較好走。

如果說台灣到處都有廟,那韓國就是到處都有教堂了,而且都蓋的很漂亮~

下坡經過我上次和同班同學聚餐的地方。< 9/17日記 - 同班同學校外聚餐 >

* * * * * * *

我覺得這星期的時間過好快,上課一下子就到休息的時間、然後就下課了。

然後轉眼間就到了9月最後一天,我來韓國已經一個月、已經上課14天了!

我這次來韓國遊學,每天都會記帳、把一天消費的項目都記下來,也會換算成台幣。

不為什麼、只爲好奇! 想知道一些東西換算成台幣是多少、我一個月到底開銷多少錢...

既然今天已是9月最後一天,我也來了一個月了,就來結算我這個月花了多少。

結果台幣大約不到$22,000元吧。

這裡面除了基本的飲食、交通、生活用品、文具用品(課本)費用,

也包含了第一天來韓國的旅館費、補交的學費和宿舍費、還有買UNIQLO的衣服。

如果不含這些,應該是不到$15,000元。

之前看過有人讀一期的總開銷約台幣$150,000元。

但我相信以我生活簡單、吃的簡單的方式過活,說不定可控制在$120,000元呢!

那表示在扣除我的機票、學費、宿舍費約$80,000元之後,10週生活費要在$40,000元內。

應該不難,因為我早餐簡單、午餐在學生食堂超便宜、晚餐減肥幾乎不吃,也沒啥交通費。

但也不是過的多麼精打細算。也是都會和同學去外面餐廳吃飯,每週至少1~2次;

就在學校旁邊的超市買東西、也不會特別去比較便宜卻比較遠的超市買;

之前換錢也沒在看匯率、沒錢了就去銀行換。說不定注意了這些,還可以更省呢~

只不過當初完全沒帶冬天衣服是錯的,雖然韓國衣服不貴,但也不可能都穿那幾件。

我現在每天幾乎都重複UNIQLO那2件衣服,好糗~ 要再來去花錢治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