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之前,學校就有跟我們說有做송편的活動,每人$10,000won~

中秋假期結束之後一個星期,我們今天終於要去做韓國人中秋節都要吃的송편了。

大家一起搭公車前往弘大,很快就到了。因為報名人數很多,還分批在不同天去。

  

位於3F的Rinnai料理教室。

PS.看到了昨天老師文化課說的,沒有"4F"的大樓。<關於韓國數字文化內容請見上一篇>

高級的料理教室,應該都是貴婦來上的吧! 我們今天就是在這裡製作喔~

今天106班來的同學,大家難得以主婦裝扮合照。

左起馬來西亞的이드(Idd)、我、柬埔寨的소티(Soti)、法國的Roxane、台灣的예정(Yejong)

我和Soti和Roxane一組。到的時候桌上已經擺好所有材料用具,紙杯裝的是송편的內餡。

左邊2包白色的不是麵粉、是米粉,和旁邊的紅棗、南瓜、黑豆、紅豆是要製作年糕的東西。

粉紅色、黃色、白色那3包才是要作송편的皮。

材料切丁。我負責紅棗去籽切丁。

Soti用白糖混合南瓜片。

一包米粉放入碗中,加入3大匙水、和一半的材料,然後用手搓揉均勻混合。

把旁邊2個蒸籠都鋪上網布和模具,再把另一半的材料放入。

均勻的鋪平。

然後將米粉捏成型。Roxane的像花枝丸、Soti的像魚丸、我的像魷魚羹,哈!

然後擺滿在蒸籠裡的材料上面。

一組作2籠,然後放在裝了滾水的鍋子上面蒸。料理教室老師,上面電視可以清楚看到製作過程。

 

在等蒸的過程當中,就開始製作各種造型的송편。

因為不知道要作什麼,看到Soti作了happy face,我就作了angry face~

因為內餡包太多會破皮,所以我再把餡包放在外面當裝飾~

這是料理教室老師作的,嬌小可愛又精緻~

年糕蒸好的樣子。

將2籠放很近的翻倒出來在塗了沙拉油的保鮮膜上。



將模具拿起來之後,把2籠的年糕用湯匙把它們成為一體。

  

然後像捲壽司一樣的捲起來。

再和송편一起拿到旁邊的機器蒸(?)

等待的時間可到外面泡咖啡,然後要清洗所有用具。我們是在中間那桌製作。

將將將將~ 我的成品! 有給我們盒子和袋子裝帶回去。

現場趁熱就吃了些年糕,很好吃喔! 송편因為蒸好之後會再次過油水,所以只看不敢吃...

結束之後老師再帶大家去坐公車,我們幾個同學則是前往明洞去逛SPAO~

< 9/29日記下一篇再次到明洞的SPAO觀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