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早玩到晚... 今天就約10點出發~

後來하늘臨時改10:30、最後我等到快11點她才來...

 

開車經過前幾天想去的"杜喜宮",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禁止進出...?

(可能是為了在12/05國王生日這天,有大型慶祝他85大壽的活動吧??)

周圍都站著憲兵,感覺很大陣仗!

하늘在這跟一位警察(?)問路去維曼默宮,他很親切有耐心的帶著微笑回答~

到維曼默宮的停車場也在那問了位年輕人正確的停車位置,他也是很友善的微笑回答~

我就跟하늘說,泰國人都好親切喔~~

這些天我遇到很多友善的人,我想因為我是外國人的關係...

不過這2天都是하늘在問東問西的,回答的人也都面帶微笑! 原來對本地人也一樣呢~

難怪曼谷叫city of smile^_^

하늘說我不說她都沒注意到呢!

她說台灣人也都很親切呀~ 我想我們都是對自己居住的城市比較不會用心觀察和感受吧~

 

全世界最大的金黃色柚木建築,電影《安娜與國王》的拍攝場景就是仿造這棟建築建造。

建於1900年,為拉瑪五世的行宮,據說是最受他最喜愛的一座行宮。

要進去參觀這裡,得先把所有東西放在置物櫃、相機也不能帶進去,還要脫鞋才能進入參觀。

我們沒有跟導覽團,不過因為有很多大陸觀光團,所以偶爾會偷聽一下導遊在講什麼。

不過聽他們解說、還不如聽하늘說~

하늘說最近因為在幫忙她媽媽整理寫書的資料(泰國傳統布料),因此剛好又接觸到一些歷史~

裡面的裝潢很歐式風格,有擺設歐洲藝術品、還有中國瓷器,而且有展示非常多的皇室成員照片。

하늘竟然還能認出照片上的一些人! 不只是君王,還有大皇后、皇后的姊妹、和短命的小皇子><

也因為하늘的解說,讓我了解了一些泰國歷史...

泰國皇室是世襲制度,不過如果遇到沒有兒子的短命君王,就是傳位給弟弟呢~

老婆當然也是有好幾個,但有些血緣也太近了,只是不同媽媽生的妹妹都可以娶><"

我看到有些照片上的女性,穿的傳統泰國服飾裸露很多,하늘說那是正統的穿法,後來是為了讓西方國家的人覺得泰國是有文化、而不是野蠻的國家,才會在裡面再穿一件。

還有照片上的小孩子,頭上都是綁著一球的髮型,傳說這樣是為了讓他們都平安長大,因為古時候的小孩子實在是不容易養大吶~

我也從하늘那知道,泰國到現在共9位國王,最受人敬重的就是第五世和現在的第九世。

 

聽著하늘的解說、欣賞宮殿內的建築設計,我們在裡面也看了很久~

之後也有進去經過的一些建築,裡面有展示鐘的、有展示布料的... 也都是不能拍照、脫鞋入內的。

在這裡有兌換貨幣,雖然明天要回去了,但是快沒有現金了,等一下還要去市集呢~ 只好換了一些。

我們在那裡的福利社(?)買了飲料坐了一下子,接下來就要去恰圖恰週末市集了~

 

하늘先開車到她的月租停車場,然後我們再搭地鐵過去。

地鐵上的讓座標示↓ 除了老弱婦孺之外,也要讓位給出家人!

到站後不知道要走哪個出口,出站後還走到了一個室內小商城... 問路發現錯誤才又往回走~

回到出站口那裡,沒想到看到熟悉的背影... 竟然是水燈節那天晚上回去時在空鐵站認識的其中2位女生!

當初我跟他們說有緣再見,還真的又相遇了! 我就順便問她們要怎麼走...

原來她們早上就來了,剛剛是去那個室內小商城吃飯休息,下午要再繼續逛下去!

我們照她們說的,先到市集入口處拿地圖,才比較知道怎麼逛這個大到逛不完的市集。

 

在入口附近有個泰國可樂的活動區,似乎有點小騷動,我也湊熱鬧的去看是不是有明星來...

是有看到一位帥帥的男生,不過하늘也不知道是誰... (標準哈韓族)

側看還有點像王力宏哩!

市集真的非常大~~~ 但我在這種範圍太大、東西太多的購物區,就會不知道要怎麼逛...><"

結果就只能走馬看花,走了幾條像鬼打牆一樣類似的走道後,就決定放棄,改去找東西吃了!

選了這間在室內、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小店↓  (有問하늘那看起來像9999的店名是什麼,不過也忘了...)

我點了類似河粉的拌麵↓ 하늘問我要不要魚丸,我說好~ 還以為是要放在河粉裡的... 結果竟然是一盤!!!

飯後甜點還是飯^^" 是這個可愛攤位在賣的芒果糯米飯↓

盛裝的也很可愛↓ 小小的圓塑膠盒、盒內圍著綠葉,才放入甜糯米和芒果。(60B)

接著回去地鐵站口外的椰子冰攤位↓ 這一攤的人最多,排隊時還會免費提供椰子水喝~

↓椰子殼裝的椰子冰,還可以選配料,殼上還有椰果肉可刮下來吃! (60B)

吃了這些泰國特別的小吃後,也不想再逛了~ 因為要麻煩하늘載我去機場附近的旅館,也就先離開了。

上路時,天還是亮的,還有一點小塞車... (又見右邊大樓上SJ圭賢代言的맛있다海苔廣告)

後來하늘又迷路,開到天都黑了... (隨著國王的生日越近,路上的裝飾就越多)

今晚住的旅館感覺有點偏僻,不過路口還有間7-11,所以就去做最後的採購~

把架上的香蕉POCKY全都掃光,拿了2條熱帶水果口味的LOTTE口香糖,1包廣告上看過的Birdy沖泡咖啡、1包泰國很多牌子都會出的減肥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