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晶都國際酒店 → 購物站:絲綢 → 首都博物館 → 午餐 → 購物站:竹炭 → 足底按摩東華門小吃一條街 → 王府井大街 → 東來順涮羊肉 → 金台夕照會所

***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竟然就帶我們去購物站...

雖然我們買蠶絲被也是買的挺開心的,但總覺得怎麼行程一開始就帶我們去消費花錢~

 

之後則是再次來到前天沒趕上開放時間的首都博物館!

原館址在北京孔廟的首都博物館,此新館於2006年開館↓

首都博物館的建築外觀,融合古代與現代的外型設計,尤其那部分的橢圓青銅器很是顯眼。

青銅器的其餘部分在室內↓

我覺得... 與其說這是博物館,不如說是民俗館... 感覺歷史文物並不多,多是一些關於歷史文化的展現。

看到這門戶↓ 就讓我想起前天坐三輪車遊胡同所聽到的"門當戶對"的由來了^^

古時候的戲台↓

精緻細膩的"枕頭" ↓

雙面雕刻的巨石佛像↓

很愛寫字的乾隆在觀音像的木盒上題字↓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都像是在競走般的快速瀏覽,但即使沒什麼古蹟,卻也蠻有趣的~

不過我們也決定... 回台灣後要去一趟台北故宮看真真正正的博物館!

首都博物館 網站

***

 

午餐後又被帶到一個莫名其妙的竹炭購物站!

被關在一個房間、讓一位像購物台銷售員的疲勞轟炸,但整團有一半的人仍是昏睡,看有多無聊~

 

之後去了像是奧運選手村的地方做腳底按摩~

首先有人拿水盆給我們泡腳,接著就進來了這位先生↓跟我們講解腳底穴位與身體健康的關係。

泡了大約十分鐘,就一群腳底按摩大隊進來了...

雖說這腳底按摩是送的,不過還是要付個5元小費,所以仍是希望能好好讓雙腳舒適放鬆一下~

來到我面前的是位年輕小伙子,三姊的則是位女生,我就想... 男生應該比較有力氣吧...

他先是打了聲招呼,接著他馬上略帶認真的問我:請問您平時有怎麼特別保養皮膚嗎?

我困惑的看著他,心想他是要推銷保養品嗎? 他就說:因為他很少看到皮膚像我這麼白的~

哇! 嘴巴這麼甜,這肯定是要推銷東西了! 他又接著說:他學過中醫,覺得我的氣色很好。

我聽的半信半疑,但也只能微笑繼續聽下去,他還說:我的眼睛很明亮,身體健康沒問題。

我覺得有點好笑,因為最近明明都熬夜看小說,竟還被他說氣色好、眼睛明亮,呵呵~

 

講了那麼多,還是沒見他跟我推銷東西,坐在旁邊被拿來跟我比較氣色的三姊都已經睡著了,他還在講!

但講到後來,就沒有之前那麼多好聽話了,開始像是在說教、講話也越來越直了...

說健康多重要啦~ 不能只忙工作啦~ 中醫多博大精深啦~ 西醫治標不治本啦~

接著他說:妳應該還不到40歲吧~ 我聽到時臉都僵了,雖然我的確是不到40歲啦ㅠ_ㅠ

然後他繼續說:自己工作不用那麼辛苦,讓老公去賺就好了~ 我很無奈的說我還沒結婚...

誰知道他和旁邊那個幫三姊按摩的女生聽到後,竟是一臉的驚訝...

唉~ 是不相信我年紀那麼大了還沒嫁出去嗎? 真是傷人啊ㅠ_ㅠ

 

我看到其他的按摩師都在推銷泡腳的藥粉包了,我的按摩師還滔滔不絕的在發表他的各種論點。

說他們的國家多不民主多不自由啦~ 說政府說的經濟發展數據都是假的啦~ 說美國多好多好啦~

本來他講他的是無所謂,可是... 他講一講,動作就慢下來! 講到激動處,竟然還會停下來!! 

我心想:你講歸講,還是要按呀!!! 好想像三姊一樣昏睡,好讓他閉嘴專心按摩>_<

時間到了,很不甘願的付了小費,他在臨走前還跟我說:聊的很開心,祝旅途愉快~

我苦笑... 我們哪裡聊的開心了? 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在唱獨角戲好不好~

補眠補很飽的三姊跟我說她的按摩師很不會按,可我看那按摩師她都很認真的按到三姊的小腿了。

 

因為今天才發現... 行程上的"鳥巢外觀",並不是到鳥巢的場外看外觀,而是只開車經過鳥巢看外觀!

實在是有些離譜... 所以就有團友說,至少要到鳥巢那讓我們下車拍張鳥巢的外觀照也好~

而且鳥巢就在我們腳底按摩的旁邊! 過去一下下應該不會花多少時間吧~

可是導遊還是沒有要去,只帶我們到腳底按摩的樓上外面遠拍鳥巢↓

***

 

因為今天晚餐是在王府井大街上的購物商城內吃東來順涮羊肉,所以就提早到那讓我們逛逛~

結果和三姊走到東華門小吃一條街,我們就開始吃了>_<

本來是想先走過去看一遍所有攤位賣的東西,走回來時再決定買什麼來吃... 結果...

走沒幾攤就買了右邊那包起來像潤餅的東西來吃↓ 味道普通~

吃了幾隻烤羊肉串↓  沒有前幾天吃的羊肉爐味道腥。

本來想在往回走時買那炸冰淇淋當甜點吃↓ 可後來沒買~

這攤賣炸海星真是太新奇了,連老外也在拍照留念↓

我們也買了一支炸海星,本來以為會很酥脆,結果咬起來有厚度、是韌的,裡面有像蟹膏的東西。

還有試了店家推薦的這小小白白的東西↓ 但吃不出個味道~

攤位前面都放有垃圾桶,就看到路人都站在垃圾桶的旁邊吃↓

來到北京都沒有吃到一些老北京的著名小吃,所以看到這攤就決定買一些來試試。

我選了驢打滾,三姊選開口笑。我本來嫌棄開口笑像是乾掉的發糕,結果不是,吃起來還很香!

本來也想試這攤的,但再吃的話就吃不下晚餐了~

其實每一個攤位的東西都好想買來試吃看看的,可吃太多怕晚餐吃不下,所以就只能好奇的看看。

就連路人手上拿著在吃的東西,我們兩個也都會好奇的猜那是什麼。

結果就在我們猜測某人手上的東西時,那小姐竟然問我們要不要吃看看!

她說因為她們也只是想買來試試,但那一份太多了,看我們好奇就分我們吃看看^^"

我們也就試吃了那看起來像炸蝦餅的東西,味道挺特別的,像是炸過的肉丸皮。

 

這一條東華門夜市來回走一遭,走到天都黑了,攤位的燈也都開了,和我們到的時候感覺不同。

其實我覺得今天的晚餐應該是可以安排自理的,因為真的有好多種類的東西可以吃。

而且這條街規劃的很好,攤位整齊又多元、走道寬敞又乾淨,是個能夠好好享用老北京美食的地方。

現在北京好像要實施不賣假貨,這王府井大街就是無假貨的示範街↓

熱鬧的王府井大街↓  因為還是很冷,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就進去逛街了,不過什麼也沒買。

因為隔天坐早班的飛機,所以晚餐後也就沒有行程的回飯店,早些休息的迎接凌晨六點不到的morning 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