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首爾的天空,仍是清澈漂亮的藍天白雲~ (拍攝自宿舍廚房的陽台)

中午和Roxane吃飯,聊昨天她工作、ERIC活動、還有我和二級同學出去之後的感想。

昨天早上Roxane走了之後,就剩二級的那3位同班同學和我一起行動。

我看那2位台灣同學都和日本同學用韓文聊天,很羨慕、很疑惑、很緊張。

羨慕她們在二級就可以用韓文溝通、疑惑她們怎麼做到的、緊張我到二級做得到嗎?

台灣同學就說我們班英文用的太兇了,她們班是英文無法溝通所以只能用韓文講。

雖然她說其實她們也都是亂講,但我覺得能有機會盡量用學過的內容對話,這樣就有練習。

想想我再一個多月就要進入二級(如果上的了...),但我覺得現在還無法用韓文和人說話。

每當我懷疑自己,就會又想要放棄,覺得讀完一級後就回去算了,省的再花一期的錢。

Roxane則說只讀一級才是太浪費錢了,韓文才正要熟悉,如果不續讀一定會歸零。

而且說我們其實也是有在進步,聽力一定比剛開始要好,倒是真要多講韓文練習啦!

 

中午吃的地方就是我上次吃過的원할머니보쌈(9/25日記),上次是新村分店,今天是梨大分店。

今天的午餐 ↓ 就是很多人不敢吃的순대(米腸),其實味道還不錯~

之後回到宿舍,在廚房遇到我的室友和一位二級的台灣同學在聊天。

我就問也在一級的室友,她們班都怎麼溝通,她說英文中文韓文都有,韓文多是和不會英文的日本人。

我也跟二級的台灣同學說,妳們二級的韓文都可以講了,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她說我太心急了...

之後再加入了一位三級的台灣同學,我則是問了她三級韓文口語的進度。

其實我自己知道,學外文的口語進度因人而異,有人二級就很會講、有人到四級還講不好...

但可能是年齡問題吧! 真的懷疑自己現在在做什麼、將來到底會如何。

幸好今天這些朋友們都很正面的開導我,想想她們年齡都還比我小呢~

一整天下來和朋友聊天,聊到6:30作業都還沒有寫... 但心情整理過後,也輕鬆了不少。

總歸下來,現在的我,就是不要心急慢慢來、決定了就別想太多的走下去,真的要活在當下呀!!!

* * * * * * *

今天已經是10月的最後一天,即使很多作業要寫、很多單字要背,我還是很好奇這個月的開銷。

整理過後的結果 - 10月份大約台幣不到$18,000元。

這個月有買課本,比較額外的開銷就是音樂劇、買冬天的衣服外套、還有烤雞和蔘雞湯這2大餐。

我想一期總開銷控制在12萬的省錢大作戰是達不到了,不過應該還是不會超出15萬吧!

希望11月繼續努力,如果沒有花太多錢,就來賞給自己一台很想買的電子字典吧^^

 

2010/09/30  9月費用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