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因為在首爾觀光網看到在弘益大學有一個第6屆首爾WOW書展,而決定去走走。

因為懶的拿旅遊書看地圖,所以一出站就假扮弘益大學生,一付要上課的樣子跟著大家的方向走。

大家走的好像是巷弄間的捷徑,轉來轉去的、而且坡度都非常陡!!

今天也是太陽超強的暴熱日,所以只能快速低著頭努力爬山,沒辦法慢慢悠哉的散步。

感覺剛好是大家上課的時間,學生非常的多!! 而且跟梨花大比起來,男生顯的非常多!!

而且這裡的學生,看起來也比較... 藝術。男生沒的比,但女生還是梨花大的比較有打扮。

一到弘益大入口,看到有大樓就先走進去遮陽吹冷氣~ 裡面一樓是餐廳和文具店。

文具店裡面有一大半是在賣美術用品! 架上滿滿的顏料種類,很壯觀! 果然是藝術學校~

校園不是很大,也沒有很特別,建築也比較舊,沒看到哪裡有書展,所以繞一圈就出來了。

要離開弘益大時,看到之前進去的那棟大樓有現代陶藝展,也有台灣的作品,就進去看看了。

亞洲現代陶藝展有展示韓國、中國、台灣、日本的作品,不知道為什麼"亞洲"寫的是日文呢?

看的人不多,多半也是進來吹冷氣的吧! 有先問過裡面的人可不可以拍照~

台灣作品 - 狀態 Status

韓國作品。從一邊看是Mickey,另一邊看是瑪麗蓮夢露! 只不過~ 這是陶藝嗎?

  

日本作品 - On the Surface, 很像高麗菜。

中國作品 - 孵化 Hatch,中國人對這種蛋雕般的細工還是最內行。

走出弘大還有試著要找書展,後來就有些放棄的變成找吃的地方。

因為已經下午3點,很多店都空空的也不知道有沒有營業,其他很多看起來像是夜店。

結果就去店裡有人但不多的Starbucks... 吃了我在韓國最貴的一餐$10,300won...

一個bagel夾蛋和火腿,我還非常節省的只吃了半個,另一半當晚餐囉...

坐在面向窗外的位置,因為前面的路正在整修,也沒什麼好欣賞的。

就在店裡看旅遊書吹冷氣,想等太陽西下一點、比較不會曬到陽光時再出發。

看書上地圖介紹,發現其實弘益大到梨花大好像也不會太遠,延世大就在中間。

於是決定了一個瘋狂的舉動,就是從弘益大用"走"的回梨花大!

雖然才2個地鐵站的距離,但因為我路不熟、太陽又大、大姨媽又來,所以這的確是項挑戰!

大概看過方位、在裡面坐了1個小時後,就再繼續憑感覺前往延世大。

* * * * * * *

太陽有比較西下了,大樓能擋住一些陽光,但仍然是蠻熱的。

而且是走沒什麼人在走的大馬路旁的人行道,開車的人看我一定是瘋了。

中間有到一間新村現代百貨裡面"搭手扶梯",因為太難逛了,手扶梯整棟搭上去再下來就走了。

看著馬路上綠色招牌指示延世大的方向,我就再次假扮延世大的學生,跟大家走路上學去了。

不過可能是時間的關係,有學生陸續下課了,校園內男男女女的學生非常多在外面。

延世大的學生看起來好像較有書卷氣? 學校的路還是非常的陡!

走到這棟地標,現場剛好沒人,而且也有觀光客在拍照,我才敢拿出相機來拍。

這棟建築外牆上的藤蔓,春夏時綠油油的、秋天變枯黃、冬天就剩樹枝,都很有味道。

左右2側的建築也是。

從地標往下拍,就是從學校入口進來的馬路。看起來還好,但還是要走一會。

延世大的校園真的很大,在入口還有專用接駁車(shuttle bus)接送學生上下學。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路太陡吧! 我看到那坡度,就放棄繼續往裡面探索,準備回梨花大了。

假扮延世大學生放學、走在出校園的路上時,聽到有學生見面時打招呼,

其中一人問「要去哪?」走在我旁邊同樣往外走的男生說「梨大」

ㄟ~ 他會不會是下課要去梨大找女朋友呢?! 那跟著他走就準沒錯啦!!

但是... 他給我一邊走一邊講電話的龜速,讓我放慢腳步也仍是漸漸的超越他、漸行漸遠...

結果還是靠自己憑感覺的走,就到了我之前閒晃了一天的地方,就確定方向對了。

* * * * * * *

今天我就這樣頂著大太陽、憑自己的方向感、一整個下午都在走路!!

看了不同學校的校園和學生,感覺不同的校風,學生氣質就真的也不大一樣。

如果我學藝術會去弘益大,如果我很會讀書會去延世大,如果遊學兼觀光,還是選梨花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