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回台中,星期日早上沒什麼安排,只和德德去肯德基和麥當勞買早餐。

中午和何哥德德去台中蔬果批發市場,買要送姨婆的水果禮盒。

因為已經是中午了,所以剩沒有幾個攤位,但現場仍有很多水果,好想都買回家喔~

有我最喜歡的黃金奇異果↓

不同品種的無子葡萄↓

沒有上蠟的漂亮蘋果↓  連皮吃一定很棒。

來這的另一個任務,就是搬一顆大西瓜回家。

這裡堆滿一小座一小座的西瓜山↓

不時還會下水霧幫西瓜消暑↓

載買小玉西瓜的貨車要出發囉~

因為是批發市場,都是一次都要扛一箱的,因為怕吃不完會浪費,所以有很多想買的水果後來都沒有買,最後只買了2盒黃金奇異果和1顆大西瓜。

當我們一開車離開,何哥就一直唸說那無子葡萄若在超市買會多貴多貴、買一箱大家分一分也就沒有了;德德也一直唸說想買無子葡萄、而且他試吃了一顆卻沒買很不好意思。

我說那就買呀~ 他們卻異口同聲的說是我阻止他們買的呀~ 厚~ 是喔~怎麼突然那麼聽我的話,我也是不想浪費食物呀~ 結果我們車子就又回頭進市場去買了無子葡萄...

* * * * * * *

下午帶著一盒黃金奇異果去拜訪姨婆,其實最主要的是去拿姨婆包的肉粽啦! 在門口就聞到粽子香,裡面集合姨婆的女兒們在包粽子。我們一坐下就馬上喀了一顆現包現熱好的肉粽。

那是我們從小到大最熟悉的味道~ 現在怕胖又怕腸胃不適,吃粽子也要重質不重量,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粽子可以都不要吃,一定要留肚子吃姨婆獨家的肉粽啦~

看著他們家的姐妹們聚在一起忙裡忙外,覺得姨婆很幸福吶~ 子女和孫子圍繞在身邊,一起準備端午節的粽子。我們家也是在大節日時可以這樣陪伴爸媽,因為兄弟姐妹夠多。但等我年老時是不可能有這種景象了吧,誰叫我到現在還沒當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