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跟著宗廟祭禮的御駕行列時經過的,想說回去前過來看一看。

春天真的是逛公園的好季節~

塔谷公園是保有韓國主要寶物「圓覺寺址十層石塔」,非常意義深重的場所,也是日本統治時期全國性獨立運動「三一萬歲運動」的起源地,首爾最早的近代式公園。

原本是高麗時代(918∼1392)名為興福寺的寺廟,後於朝鮮時代擴寺增建改名為圓覺寺,之後依據朝鮮時代的國家政策損毀儒學抵制佛教廢寺,1897年高宗聽取擔任財務部顧問的英國人Brown的建議轉而改造為首爾最早的近代式公園。身為日帝強占時期1919年三一萬歲運動發起地的這裡,公園內的八角亭(有八個屋簷的亭子)因聚集33位韓國獨立運動家朗讀獨立宣言而聞名。

原封保持歷史現場的公園內的紀念碑

圓覺寺址十層石塔於朝鮮第七代王世祖年間落成,利用罕見的傑出雕刻手藝,是繼韓國南大門之後被指定為國寶二號的遺物,而且記載圓覺寺來歷的大圓覺寺碑也被指定為是韓國寶物三號重要的文化遺產。

1919年3月1日是韓國人歷史上重要的一天,當時包含僧侶、詩人韓龍雲等值得尊敬的33位烈士聚集在此,為被日本強佔的朝鮮(當時大韓帝國)朗讀獨立宣言,以此為契機全國各地的百姓們怒喊「大韓獨立萬歲」,走上街頭進行非暴力的鬥爭。這個事件也在海外被廣為宣傳,可說是獨立運動的模範例子。

如果說大學路和狎鷗亭路是年輕人之路的話,這裡就是韓國老年人的重要休閒地,來此觀光可以看到為了獨居老人舉辦的義工活動或是節目。

塔谷公園在每年3月1日都會舉辦重現三一全國萬歲運動當時生活的活動,在韓國是宣揚愛國先烈之義舉的重要活動,可以親自參加,會是富有意義的經驗。

首爾觀光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